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亚洲杯总结缺诚意 七大质疑直指国足弊病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25日13:13

  质疑4

  原音重现:“在第二场比赛的人员考虑上,我们是想更了解他们的参战能力。第二场比赛曾诚、郜林和于涛等球员的上场也是我们从发展的角度来考虑的。”

  轮换失误考查队员更重要?

  点评:在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告捷的情况下,所有人的正常思维都是:此战东道主是场硬仗,应该使用原班人马,因为这些人的士气、心理以及默契程度都不错。

  然而高洪波却在第二场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对出场球员进行了大调整,甚至在门将位置上也进行了轮换。从发展的角度来考虑人员轮换,看上去这个理由很合理,但是作为亚洲杯这样的大赛,是否应该谨慎对待呢?

  质疑5

  原音重现:“我们的队伍建设没有问题,难道我们要把我们的球队年龄提高到40岁吗?”

  年龄结构球员岁数不能大?

  点评:当有记者提问未来国家队会否招进一些老队员以老带新时,高洪波用这样的反问句作为回应,这句回答实在是答非所问,甚至带有赌气的成分在里面。

  事实上从国足参加亚洲杯及世界杯两项大赛时球员的平均年龄统计结果显示,本届亚洲杯国足参赛队员的平均年龄仅为24.6岁,创下了这十年来的最年轻纪录。

  高家军中拥有亚洲杯经验的只有杜威、周海滨和赵旭日3人,经验不足确实是个问题。

  质疑6

  原音重现:“这是我们在亚洲杯之前播放给球员的,告诉他们团队的重要性。”

  团队建设除了《亮剑》还有什么?

  点评:高洪波在发言期间,播放了《亮剑》片段。事实上,对于国家队的建设思路,高洪波在过去两年时间已经有过明确的阐述,讲台上的这些视频资料也是去年曾经播放过的。

  用亮剑精神鼓舞球队,这一招在高洪波对国足的教育中,早已经不新鲜了。早在去年9月召开的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上,高洪波就曾特意在自己制作的视频演示中加了《亮剑》的片段。

  在球队组建21个月之后,还在强调加强团队建设,这可以理解成这支球队实在缺乏斗志还是教练组教导无方?

  质疑7

  原音重现:“现在来看从战略上来讲,当初不应当把追求成绩放在最后一位。”

  成绩末位论前后矛盾听谁的?

  点评:高洪波终于承认了“拿亚洲杯练兵,成绩不重要”的定调是错误的。

  在去年9月份的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上,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在对各国字号球队进行部署的时候曾明确指出:“在近期的国字号比赛中,中心所制定的成绩目标是男足国家队进入亚洲杯前4名。”

  一个铿锵有力的目标,最后演变成“成绩当在末位”的定调,这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作为亚洲足坛顶级的赛事,国足却在亚洲杯期间不断强调“我们是来练兵的”,难怪有人质疑,“我不觉得应该拿这样一个亚洲最高级别的赛事当练兵,通过比赛去磨合去提高很正常,但是拿大赛来当练兵,实在有些儿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