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史上头号水货炮轰卡佩罗 大骂国米旗帜奸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5日13:52

    搜狐体育讯 现在的球迷提起伦蒂尼恐怕会觉得陌生,但若能把时钟拨回20年前,他的盛名堪比今日C罗,是一位跺跺脚半个欧洲都要抖一抖的超级球星。只可惜伦蒂尼的职业生涯并没有沿着人们预期的上升轨迹延续下去,而是在创造了世界第一身价纪录后流星般一闪而逝。

  说伦蒂尼堪比C罗可不是夸张,上世纪90年代初伦蒂尼是“小世界杯”最闪耀的希望之星,整个意大利甚至将他与如日中天的巴乔相提并论。1992年,贝卢斯科尼以当时创世界足球转会纪录的1750万美元从都灵将其买下,让伦蒂尼的声势达到顶峰。如果算上通货膨胀等因素,伦蒂尼的转会费换算成今天的市值大概相当于8500万欧元!足可跟C罗一较高下(若按弗洛伦蒂诺助理的说法,C罗加盟皇马的转会费其实不过6500万英镑,甚至还不足8000万欧元)。

  但是完成了当时的第一天价转会后,伦蒂尼却以闪电般的速度陨落了。他只在加盟AC米兰的初期有过还算出色的表演,但很快便沦为AC米兰的边缘人,并且在四个赛季后被红黑军团处理给了亚特兰大。也因此,伦蒂尼至今仍被认为是AC米兰历史上的头号水货。而说起伦蒂尼的沉沦,几乎所有人都相信1993年8月3日的那场车祸是最大原因。当时伦蒂尼刚刚参加完一场在热那亚举行的热身赛,他驾驶着自己的保时捷汽车在回程路上遭遇事故,伦蒂尼本人头骨骨折,昏迷了一整天。虽然后来保住了性命,状态却一去不返。而近日在接受“足球部落”的采访时,伦蒂尼也讲述了这一段灾难背后的故事:“在那场事故之后,我甚至认不清人和事,我开始像小孩子一样讲话。现在我可以这么说,那场车祸在瞬间就燃尽了我的职业生涯,把我的所有一切都卷走了。”

  而车祸也不是伦蒂尼折翼的唯一原因,某些人——例如当时执教AC米兰的金牌教头卡佩罗——也让伦蒂尼无法释怀。“他加速了我的覆灭。”伦蒂尼满是怨恨地说,“1995年与阿贾克斯的那场决赛时,我状态真的很好,可他根本就不让我出场。在维也纳的那一晚,我就此决定永远放弃了豪门足球,那一年我才25岁。”

  离开AC米兰后伦蒂尼在亚特兰大踢了一个赛季,随后则回到了老家都灵,那个他最难忘的地方。“当我离开都灵加盟米兰时,我感觉自己就像个叛徒。后来我们终于又回到了一起,但最终都灵也抛弃了我,那时候我才31岁,依然很年轻。”伦蒂尼说。在都灵的灰色回忆中,除了与俱乐部和主帅的不快外,还有在意乙联赛里跟如今国际米兰的旗帜之一,当时还效力于佩鲁贾的马特拉齐交手。1998年时,马特拉齐的一次飞铲差点继车祸后再次废掉伦蒂尼。“对于马特拉齐,我没什么可说的,他是一个奸诈的人。”伦蒂尼愤愤不平地说,“在那个年代,足球场里还没有那么多的电视镜头,没法把他做到事都捕捉下来。总之,马特拉齐根本就不是足球运动员!”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