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张外龙三招打造新中能 引援专家团赴三水挑洋枪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2月25日14:40

  教学赛要全程录像,中场讲解战术一定要用战术板,训练计划要写在从韩国带来的专业足球教案上,队员的资料也要收拾齐整,有更换号码者会随时更新,正在三水带领中能队集训的主教练张外龙正在用他的“法宝”一步步兑现自己的承诺,“我想把我在韩国和日本的成功经验、一些科学规范的做法,逐渐渗透到这支球队中。不仅帮助球队提高成绩,也希望能影响到青岛地区的足球发展”。

  亲自上阵当“人墙”

  2月24日上午,阴了十多天的三水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平日里穿着羽绒服站在场边的工作人员也都换上了单衣。训练时间还没到,场内的主教练张外龙就开始招呼当天的值日生张丰羽和队务徐毅:“张丰羽,come。”说着,三人从器材室抬出一排训练人墙。看这架势,自然是要练任意球了。

  三名外援莱昂纳多、罗德里格斯和路易斯当天上午因为体检,直到训练将近结束时才来到场上。也许是阳光明媚的缘故,当天的训练进行得格外轻松,场上欢声笑语不断。大部队训练结束后,刘健、郑龙和宋博三名队员被留下加练任意球,训练人墙此时派上了用场。而张外龙更是亲自上阵,担任起第四名人墙,要求队员把球从人墙和他的脑袋中间的缝隙穿过。此举显然让队员有些紧张,不过最终三人还是通过进球拿到奖励:每人一块韩国糖。

  战术板有大用途

  张外龙会把训练计划写在专程从韩国带来的专业足球教案上,而战术板也是每场教学赛必备的。24日下午,中能替补队员与恒大二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即便是这样一场9对9的“非正规”比赛,参赛阵容以及任意球安排等,仍然被清楚地写在战术板上。

  9对9的比赛,场地缩小,时间减为上下半场各35分钟。而在张外龙的战术板上,两侧球门也被相应向前推进了一段。队员位置以号码标注,暂时没有号码的试训内援董阳被标注为“董”,角球、任意球、对方主罚任意球时的人墙安排也被清楚地写在上面。

  由于只是一场普通的教学赛,张外龙这一次在中场休息时并没有讲太多战术,而是更多地鼓励队员们:“你们的技术水平不是一天就能提高的,但是足球是一项集体的项目,整体动起来可以弥补个人的不足。”最终,中能替补1:3不敌恒大二队。

  登高望远拍录像

  到目前为止,中能队在三水共进行了6场教学比赛。每一场比赛,张外龙都会选择在基地内的一处高地对球队进行观察,同时要求队务用DV对比赛进行全程拍摄。

  比赛结束后,张外龙会重新观看录像,并指挥球队的翻译李晓龙对录像进行剪辑,通常分为进攻片段、防守片段、定位球片段、得失球片段等,最终编辑成一段十分钟左右的片子,在球队赛前的准备会上 ,结合录像给大家进行讲解。

  结合录像进行技战术讲解的方式,在中超联赛的比赛期间非常常见,但是针对一场普通的教学赛也如此“兴师动众”,张外龙算是开创了中能队的历史。对此,平时鲜有出场机会的年轻队员表示非常欢迎,因为在以往,他们很难通过录像重现自己在场上的表现。 本版文/图 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三水2月24日电)

  专家团今赴三水挑洋枪

  郭侃峰国作金帮忙选拔外援

  2月24日中午,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和副总经理谭旭抵达三水,看望球队。而由郭侃峰、国作金和赵树田组成的专家组将于25日到三水挑选外援。

  据于涛介绍,他们此行的目的主要是看望球队,与新的教练组进行沟通,“之前主要是通过电话联系,而且因为要通过翻译从中传达,也不够直接,这次来也是希望双方有更多的了解”。当然,与专家组成员一起挑选外援,也是此行的重要任务之一。据了解,按照计划,25日将有三名外援前来中能队试训,其中一人为巴西人,另外两人来自乌兹别克斯坦。2月26日下午,中能主力队员将与辽宁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届时新来的试训外援将有望登场亮相。

  另外,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职业队本队非转会球员要在2月28日前完成注册,这意味着中能俱乐部需要在此之前与球员们续签合同。此前,也有不少球员私下里议论签合同的时间。因此 ,于涛等人有可能在三水完成球员们的合同续签工作。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