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陕西中建冬训动态

球队升级补齐阵容短板 科萨请热身对手动用人脉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2月25日14:41

  以恒大引领的巨额投入为源头,今年中超诸强展开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军备竞赛。而去年在转会市场上出尽风头甚至赢得“中国皇马”绰号的陕西浐灞此番则低调了很多,但低调并不意味着不作为,一方面,浐灞在斯洛文尼亚进行着扎实的季前备战,另一方面,俱乐部悄然间完成了外援的引进,新赛季的阵容组合基本打造完毕,更重要的是,这套阵容将是中超顶级配备。

  阵容升级

  球队补齐阵容短板

  球队内援引进已经结束,主要以补充为主。而外援引进也已经进入尾声,如果现有外援都能在新赛季发挥应有的作用,浐灞新阵容绝对可以笑傲江湖。

  看进度 二次升级成型

  浐灞今年内援方面主要引进了张烈、张成林、李春郁3人,3人均非大牌球员,但都具备不俗的实力,主要是为弥补球队原有阵容中的短板。张烈将大大提升主力门将的水准,张成林出任右后卫后,将让上赛季曾多次客串这一位置的李凯彻底解放到前场,李春郁则是为了增加中场的硬度。事实上,浐灞已经在去年完成了国内球员的“升级换代”,拥有了3位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若论国内球员的成色,浐灞队丝毫不逊于鲁能、天津、国安等传统豪门以及今年打造豪华阵容的广州恒大,因此浐灞此番内援引进只是在原有框架基础上进行缝缝补补。

  真正决定浐灞“二次换代”成败的环节在于外援,去年浐灞先后引进5位外援,只有卡隆和巴哈里卡能打上主力,还都不是核心,浐灞要想在新赛季完成大业,必须寻找出防线或锋线中能够独当一面的领军人物。为此,在续签巴哈里卡之后,浐灞引进了后卫久比奇、中场菲尔马尼、前锋威尔森,斯洛伐克的前锋国脚也正在斟酌当中,若这几位外援能够发挥预期中的作用,浐灞将在纸面阵容中完成“二次换代”。

  评新狼 外援值得信赖

  和去年相比,浐灞新引进的外援更值得信赖,原因有二:一是目前手中的4位人选都是有明确履历证明的,久比奇如今正在澳大利亚联赛季后赛效力,上周还攻入一球,威尔森在巴西乙级联赛也是主力选手,来自拉齐奥的菲尔马尼以及斯洛伐克现役国脚奥拉维茨更是无须考证;二是除菲尔马尼已脱离意甲半年之久外,其余3人近期都是原有球队的绝对主力并有不俗表现,即便是状态存在变数的菲尔马尼也和去年的过气球星卡隆有所不同,卡隆离开欧洲一线联赛已有数年,而半年前,菲尔马尼还代表拉齐奥在意甲联赛中亮相。

  相比去年,浐灞队在外援引进上环节更为缜密。斯洛伐克射手奥拉维茨的能力已经不需要证明,但因为他腰部的伤势,俱乐部正在进行医学方面的进一步鉴定,究竟是新近出现的硬伤?还是陈年老伤?将会对奥拉维茨的职业前景带来不同的影响。据悉,浐灞队将在观察一段时间之后再决定奥拉维茨的去留。

  谋未来 洋枪决定成败

  浐灞去年投入巨资,将原有的中超中上游水准的阵容一举改造为顶级阵容,可惜最终未能取得理想结果。所谓罗马城不是一夜能够建成的,顶级阵容未能取得顶级名次,这在足球业内是非常正常的,去年浐灞队不仅磨合出现了问题,而且一次购入5位国脚级选手,人员搭配组合势必会出现一些不均衡、不合理现象,尤其是外籍前锋的失败,直接导致精心组建的超级中场因得势不得分而大打折扣。

  从这个意义上讲,新引进的外籍前锋是浐灞新赛季一个决定性的环节。依托3位国家队主力构建的中场以及科萨一贯坚持的攻势足球的风格,浐灞队在与任何中超对手抗衡时场面都不会处于下风,也不愁门前没有进球机会,关键就看外籍前锋能否充当好合格的终结者。巴西人威尔森被寄予厚望,同时奥拉维茨的伤情也颇为引人关注,奥拉维茨的进球数据以及他欧洲传统中锋的风格决定了他应该是一位理想中的人选,但愿最终他能通过浐灞俱乐部的医疗判断。

  由于忻峰的离去,澳大利亚中卫久比奇的位置也变得格外重要,这位身高超过1.90米的中后卫在澳大利亚联赛中声名鹊起,制空能力毋庸置疑,不过在中超联赛中他面对的多为技术型前锋,不知道他能否适应这种风格上的转变。尽管除孙继海外,浐灞在这个位置上还拥有巴哈里卡、万厚良等“备胎”,但一旦久比奇不能起到独当一面的作用,浐灞在后防线上也会比较被动。 记者 贺晓龙

  备战升级

  浐灞确定周六打“游击”

  陕西人和浐灞队将于本周六挑战著名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这个消息一经传开,球员们立刻兴奋不已,即使是见多识广的球队队长孙继海也表示,和这样有着传奇色彩的球队交手,不仅会受益匪浅,而且也会成为球队的骄傲!

  动用人脉 科萨力邀“游击队”出战

  “我们既要和弱队打一打,也要和实力强的球队打一打。和弱队打寻找信心,和强队打寻找不足。”科萨说,“我们遗憾地错过了和乌迪内斯的较量,因此我们必须找一个实力不错的球队较量一下,测测我们的成色。”

  在此情况下,科萨迅速依靠自己的关系来为球队寻找热身对手。科萨32岁就开始了自己的足球教练生涯,并长期在南斯拉夫国内执教。1997年在著名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任职,2004年在创造了大连三连冠的伟业后,回国执教塞黑U21国家队。2007年成为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教练,率队参加欧洲冠军联赛。这些年,他除了当教练,还作为欧足联的讲师,经常在各地讲课,尤其固定在塞尔维亚足协举办的高级教练培训班里担任高级讲师。这样的经历,使得很多俱乐部球队的教练都成为他的学生。

  科萨热情而且好交朋友。他在欧洲足球圈内颇有名气,声望也较高。这样的经历让他在联系球队热身赛时显得更为方便。这次,他并没有选择曾经执教过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而是联系到了同城球队贝尔格莱德游击队。

  惊动警方 球迷让警方很“头痛”

  东欧有很多以游击队命名的足球队,其中最著名的当属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二战”期间,南斯拉夫游击队被认为是欧洲战场上最活跃、最勇敢的战斗团队,经典战争影片《桥》《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都真实再现了那段历史。1945年10月4日,南斯拉夫人民军创建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足球队,球队的球风和队名一样,继承了游击队英勇、顽强的作风,该队不仅21次夺得联赛冠军(包括南斯拉夫解体前后),而且创造了许多第一:1947年勇摘南斯拉夫战后首届俱乐部联赛桂冠;1966年成为首支打进欧洲冠军杯决赛的东欧球队……这都成为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光荣。

  和浐灞尽管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是据悉,这次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玫瑰港”之行,还将吸引众多该球队的粉丝前来助战。据粗略推测估计,周六的比赛,将会吸引1000名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球迷前来观战。

  但是如此以来,斯洛文尼亚警方就颇感头痛了,考虑到安全问题,他们决定加强警力来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

  细数渊缘 贾秀全和柳海光曾效力游击队

  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同红星两家前南和塞尔维亚最顶级的两家俱乐部,涌现出普罗辛茨基、萨维切维奇、 托依科维奇、米哈伊诺维奇、维迪奇等一代又一代等世界级的足球巨星。两队间的同城德比,书写着这块土地上的一个个传奇。

  值得一提的是,1988年我国球员贾秀全和柳海光曾以公派留学的方式加盟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

  根据当年中国和南斯拉夫两国签订的文化交流协议,1988年初柳海光和贾秀全抵达南斯拉夫,加盟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

  在当年6月的一场南斯拉夫甲级联赛中,柳海光开场仅45秒钟便攻入一球,获得南斯拉夫甲级联赛最快进球奖,一家南斯拉夫的体育报纸把这位来自中国的高中锋誉为“天生的射门机器”。柳海光还被南斯拉夫球迷亲昵地称为柳巴。在那一年,柳海光和贾秀全作为中国队的主将,还赢得了汉城奥运会的入场券。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