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陕西中建冬训动态

西安晚报:零距离看科萨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2月25日14:42

  回到欧洲的科萨似乎更真实,在那里他的一切似乎都如鱼得水!笑声时刻缠绕在他身上,带队训练也雷厉风行。让我们看看现在你所看不到的科萨。

  他 其实很幽默

  幽默是和队员沟通的一剂良药

  “李!你可以回家了,明天就回西安吧!”科萨昨天笑着对浐灞队球员李凯说,李凯摸着头笑着说:“我怎么了?怎么了?”科萨立刻笑着反问说:“你问我怎么了?你这次来,不是来训练的,根本就是来度假的!我看你现在站都站不住了,还不回西安干吗!”在场的所有人都哄堂大笑起来。原来,这次斯洛文尼亚之行,李凯自抵达之后,就开始生病,前一阵子,他连续发绕,让老头(球队对科萨的尊称)甚为心疼,但是无奈,这名爱徒只能每天进行一些简单的体能训练而无法和球队合练。

  科萨的幽默无处不在,在昨天去基地训练的路上,科萨看到孙继海背包的袋子从大巴车的行李架上滑落了下来,他一边笑着对孙继海说:“这个为什么掉下来?”一边把自己的头套进背包带中,做了一个上吊的姿态,还滑稽地露出翻眼睛的表情,众人看了都乐了,孙继海更是爆发出“刺耳”的大笑!

  对于自己的幽默,科萨解释说这个很关键:“我喜欢幽默,这个很重要,不仅能够让我年轻,还能成为和队员沟通的一剂良药!”

  他 减肥有一套

  是营养专家,更像个减肥专家

  此次欧洲拉练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让一些球员的体重降下来。包括他自己的。

  老头挺着“将军肚”有很多年了,现在,他决定让自己的肚子不再抢身体其他器官的风头,于是给自己定了个死任务,就是管住自己的嘴,一天只吃两顿饭。记者观察了多天发现,他果真如此,每天只吃两次,通常情况下,他只吃早饭和午饭,晚上不吃,他表示,这样,他的“将军肚”下去得会更快一些。

  他不仅要求自己,还要求队员。此次斯洛文尼亚集训,他就为球员制定了合适的饮食。每顿饭基本没有油腻的东西,不像在国内,每个菜都要放很多的油来增加味道;要求队员少吃或者不吃米和面,因为这两样很容易增加脂肪;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样,每个人的营养才能跟的上;吃肉只吃瘦肉、鱼和虾,运动员不吃肉不行,否则身体无法适应高强度的运动。但是吃肉也不能乱吃,瘦肉和鱼虾一般不长脂肪……凡此种种,科萨像个营养专家,更像个减肥专家。

  他 训练很讲究

  队员表示:这个不服不行

  “最近太累了!浑身疼不说,而且还挺累!好像一直没缓过来!”浐灞队队长孙继海这两天连连“叫苦”。不过孙继海表示非常支持“老头”现在的训练方式和方法。

  科萨近期训练加量是显而易见的,经常一日两练。不仅重视强度,而且还强调密度。“如何既上运动量,还不至于把队员练废,这个度科萨把握得很好。”一位浐灞队的教练组成员表示。

  这位教练接着说,虽然他不便于评价教练的训练方法,“但是可以看得出来,现在的科萨,较上个赛季,在训练的时候更精细了。上个赛季,科萨刚刚接手球队,只能总体上把握和提升球队,除此以外,不少球员的能力,也无法达到他训练的要求,今年不同了,人员齐整,整体实力提升,科萨也有时间来磨合球队。而要提升球队的技战术素养,就必须更多地从细节抓起。所以,你会看到,现在他在训练的时候经常叫停,来给队员讲解!”

  除此之外,科萨近期的训练还非常具有针对定性,由于上个赛季球队暴露出把握机会能力差的问题,所以这两天,科萨都要专门抽出时间来训练进攻战术。浐灞队的队员幽默地评价说:“科萨训练很讲究,有一套!这个不服不行!”

  他 “练人”靠依据

  训练身体不流汗,比赛只能眼睛流“汗”了

  训练不能胡练,必须要有科学依据。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科萨对所有24名队员进行了体测,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称体重,很快,结果出来了,由于近期训练量大,不少队员练脸上的肉都瘦了一圈,而测量体重后,可以得出一个评估体重与身高比例的参考指数,这是一个与体内脂肪总量密切相关的指标,主要反映全身性超重和肥胖,能够具体看出你的脂肪是否超标。而对运动员来说,一方面要求强化营养,因为要消耗,也要长肌肉;另一方面,还必须减少脂肪,来控制体重,减小身体运动阻力。

  科萨昨天表示,看到小伙子最近练得很辛苦,自己也感到非常心疼,“可是现在他们不让身体多出汗,那么比赛的时候就只能让眼睛独自流‘汗’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