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亚洲杯技术报告称 国足定位球得分率居各队之首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25日14:57

  本报讯(记者王洋)2月24日,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继续在香河举行。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成员、亚足联技术调研小组组长郭家明为参会教练详解《卡塔尔亚洲杯技术报告》,并为国足征战即将开始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出谋划策。

  郭家明从进攻、防守、阵型、得分方式、重点球员等多方面详细解读了亚洲杯16支参赛队的情况和表现。他总结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队4队成绩优秀的原因,包括赛前的期望值合理;拥有优秀的体能状态和战术策略;比赛中队员能贯彻教练的部署;队伍磨合程度高,抗压能力强;有突出球员稳定军心;本方处于逆境时,队员不放弃等。

  而以上几点,恰恰是中国队所欠缺的。对此,郭家明认为,中国队在亚洲杯上表现不佳,与队内年轻队员较多有关。“年轻队员经过亚洲杯的锻炼后,队伍整体融合性得到了提高。现在,中国队的阵型已趋于稳定,剩下的就是磨合。当然,也不能忽略在今年的中超联赛里表现突出的队员。”

  谈到近两天给中国教练员做的有关南非世界杯和卡塔尔亚洲杯分析报告对中国足球有何帮助,郭家明回答:“希望报告里的分析数据能帮助中国足球了解亚洲和世界范围的对手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阵型、打法。”

  由于郭家明在报告中赞扬了日、韩两队的组织能力及球员的个人技术,这让同处亚洲的中国足球界感到压力重重。对此,郭家明表示,“尽管日、韩在亚洲是出类拔萃的球队,但并不是说中国队和他们之间的差距非常大。因为日、韩在亚洲杯上对阵其他球队时也很艰难。”

  郭家明还列举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亮点,如全程贯彻451阵型;后防线4人之间联系紧密,防高空球能力强;于海和荣昊组成的左路进攻能力突出;队员一对一能力强;定位球得分率高。他进一步表示,“中国队有自己的特点,3场比赛打进的4个球都是定位球,定位球得分率是亚洲杯16支球队中最高的。中国队应该利用这些优势,在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争取除日本、韩国之外,亚洲另外2.5个世界杯参赛名额。”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