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白子健百米速度达10秒65 中国最快可进世界前十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2月25日15:04

  本报讯 最近加盟K联赛俱乐部大田市民的中国籍球员白子健在接受《大田日报》采访时信心十足,表示“虽然现在我的实力有些欠缺,对于韩国文化也显陌生,但是对足球的热情不亚于任何人。我首要任务是强化韩国语,充分理解教练的要求和战术意图,发挥我的特长,争取在短时间内踢上主力。”

  说起白子健此人也许很多人并不熟悉,但是他的一项绝技却非常了得——百米速度是10秒65,这在足球运动员里可是非常罕见的,在世界足坛都应该能排进前十了。据说世界足坛到目前为止跑得最快的是当年有着“球形闪电”之称的巴西人艾尔顿,他的百米最快速度是10秒08,曾经是巴西奥运代表队短跑选手。其次是阿根廷和老马关系很铁、有着“风之子” 之称的卡尼吉亚,他的百米成绩是10秒23。而后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外星人”罗纳尔多,他巅峰时候的百米成绩是10秒45。

  而大家熟悉的中国球员球员中,之前速度最快为李华筠,百米速度10秒85。范志毅和曲波,速度在11秒到11秒2左右,郝海东11秒5,相比之下白子健的速度更加惊人。当然,光有速度并不一定能在足球场上获得成功。

  高中时代还是田径队员的他传奇般地闯入了足球领域,且登上职业舞台。如果他能在K联赛把自己的球技磨练出来,说不定能给中国足坛一个惊喜。

  《大田日报》在文中称,白子健通过自身出色的发挥打动了大田的王宣在主教练,教练组计划先把白子健打造成一张王牌替补。因为从目前的情况看来,白子健想要做为主力,体力不足,在选位上还需要磨合。

  和中国其他球员不同的是,白子健是高中毕业后才成为职业球员的——“在中国想踢球的话,你必须放弃学业,我是高中毕业才成为职业球员的。其实在中国书能读到这种程度的球员,我应该还是第一个。足球应该是一项需要好头脑的运动,所以我要求自己能成为在场上既聪明并且有创意的选手。”他说。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