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亚洲杯盲目乐观 国足要进2014年世界杯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2月25日15:14

  昨天,在香河举行的全国教练员会议上,高洪波首次在公开场合总结了国足亚洲杯之旅,在总结之后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高洪波表示亚洲杯前教练组对形势盲目乐观,需要检讨,谈到未来的国足组建,高洪波表态不会大面积征召老将。

  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报告堪称本次会议的重点。不过,下午第一个发言的并不是高洪波,而是中国足协聘请的技术主任、亚足联精英讲师郭家明。郭家明对上个月结束的亚洲杯进行了总结,总结报告时间长达2个小时。等到高洪波发言的时候,现场听讲的教练员多少有一些疲惫。高洪波显然也很清楚大家的状态,因此在自己报告两部分中间刻意加入了一段郭德纲相声,来调节现场的气氛。这个视频文件是郭德纲与小演员合说的一段双簧,二人在演绎双簧的时候还唱起了神曲《忐忑》,这段郭德纲版的《神曲》果然奏效,现场的听众立刻精神了许多,也搏来了一阵笑声。

  在总结报告中高洪波分析了国足目前的目标、风格,以及在亚洲杯上的表现等内容,高洪波表示,赛前教练组盲目乐观,低估了比赛的艰苦程度,需要检讨。至于热身赛和亚洲杯比赛中,国家队表现反差明显的问题,高洪波认为是因为“热身赛对手的防守较松,对抗不够。我们进行了很多热身比赛,但真正能够达到亚洲杯水准的比赛只有不到5场,这也让队员们面对正式比赛的时候,存在着经验不足的问题。”针对队伍年轻和年龄结构的质疑,高洪波认为,队伍组队时间不长,但是输球和队员年龄无关,3月份的集训,国家队不太可能对队伍年龄结果进行调整。也就是说,不会大面积征召老队员进队。“你是要我们队朝四十多岁方向发展?大家不要只看今天,还要看到明天和后天。”高洪波说。

  高洪波认为,目前中国国家队还处在雏形阶段,队伍从雏形进阶到成型和成熟阶段还需要时间,亚洲杯的比赛也反映出了球队的不成熟,领先、落后局面的变化下,心态如何去把握,还需要提高。

  在总结大会上,高洪波阐述了中国队的核心目标:尽快提高中国男足竞赛水平和世界排名;探索适合中国足球特点的战术风格。他还明确表示,要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届国家队成立的时候,目标就是2014年世界杯。不管亚洲地区的世界杯名额减不减,我们的目标都不变。”

  编辑点评:特鲁西埃说一年赶超日本,可以理解,毕竟此人是老外,国际友人,门外汉……不了解中国足球的特殊球情。但高洪波跳出来,起哄架秧子,就有点令人生疑。亚洲杯前,这厮也是这般,叫嚣着说要夺冠,小组还没出线,就灰溜溜地回来了。

  惨剧历历在目,口号依然响亮。忽悠吧,接着忽悠,2014年进不了世界杯,到时候再忽悠2018年。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