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足协确认取消亚冠优惠政策 李玮峰处罚期限已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5日16: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5日报道)北京时间2月25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其办公楼新闻办公厅召开发布会,包括亚足联竞赛部主任铃木德昭、俱乐部竞赛部媒体经理金泰亨在内的亚足联一行5人来到发布会现场与中国媒体见面,加上中国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双方共同宣布亚足联工作组从今天开始,将正式开启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考察工作,此次亚足联工作组将依据亚冠联赛准入标准,对中国俱乐部进行考评。

图为发布会现场

  今年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以及杭州绿城四家俱乐部将作为中国代表参加亚冠联赛,刘殿秋也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和四家俱乐部老总做过充分沟通,4家球队都表示将做好充分准备去打亚冠联赛,争取历史突破。事实上,四家俱乐部是否努力,也将决定2012赛季亚冠联赛中国俱乐部的名额,因为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铃木德昭明确表示,在亚冠联赛的具体准入标准中,共分为11个类别来衡量俱乐部是否有参赛资格,其中有一个技术标准,就是球队表现和成绩占重要比重,尤其是2009、2010、2011这三年亚冠联赛的成绩。

  由此可见,如果在2011赛季亚冠比赛中,中国俱乐部无法取得好的成绩,将会影响到2012赛季亚冠的参赛名额,显然这是中国足球不愿看到的。近几年来,中国足协为了能让更好的中国球队去打亚冠,也是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上个赛季,中国足协就曾经出台过4条优惠政策,比如参加亚冠的球队在引援上不受限制,获得一定成绩有相应的丰厚奖金,以及假如两家俱乐部获得相同的联赛积分,那么参加亚冠的球队名次在不参加亚冠的球队之前。

  而今天会后,刘殿秋明确表示,新赛季将取消上述优惠政策,“因为我们考虑到,联赛需要讲究一个公平机制,16家俱乐部将在一个公平的平台上竞争,如果给参加亚冠的俱乐部一定特权,那么对于其他俱乐部就是一个伤害。令我们可喜的是,各个俱乐部对取消优惠政策没有任何异议,没有任何人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而提出反对,这也说明中超联赛是一个很好的团体。”

  此外,在会议上,刘殿秋还提到了有关李玮峰处罚期限的问题,当初李玮峰在代表武汉光谷参加中超联赛时,因为与国安球员路姜发生冲突,赛后被禁赛8场,此事也导致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今天刘殿秋明确表示,对李玮峰的8场禁赛处罚已经失效,因为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规定,停赛处罚的有效期限是24个月,如今这一期限已过,李玮峰的处罚自然已经无效,他完全有资格代表天津参加中超联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