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王治郅砍30分7篮板 八一四人上双主场大胜福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5日21:12
八一战福建 杨钦倒地救球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2月25日CBA联赛继续进行,八一男篮主场迎战福建SBS队。王治郅的出色发挥帮助八一队上半场就建立了巨大的优势,最终八一主场兵不血刃以以109-92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两队技术统计:

  王治郅三节比赛拿下30分7个篮板,王磊和德勒黑分别拿下17分和21分,韩硕10分7助攻。福建队双外援琼斯和艾米特分别拿下20分和25分,李航也有23分入账。

  首节比赛,福建男篮这边艾米特是首发外援,两队开场后都有些手冷,韩硕抢断后一个大跨度的转身甩开对手后长度奔袭助攻队友得分是前半节唯一亮点。不过此后场上沉闷的气氛迅速被打破,王磊在球场左侧命中一记三分后掀起了八一的外线得分潮,老将王治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相比之下,福建队在八一的严防死守之下没有有效的得分手段,八一迅速将场上的比分扩大到18-9。客队无奈暂停,暂停回来后两队互有攻防,八一以28-16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福建队内线外援琼斯上场。他一上场后就在篮下博得罚球机会,但是他们在防守端难以遏制八一队的外线出手,莫科和德勒黑连续三分命中。而在第二节还剩8分08秒时,王治郅再度登场,在对他的盯防上,福建队完全没有办法,大郅先是一次扎实的挡拆让韩硕顺利突入内线得分,紧接着左侧底角三分命中。而下一次进攻中他在身体对抗中顺势转身抹过防守队员后接队友恰到好处的传球上篮得分。此后王治郅又连得8分,上半场这位老将状态极佳,砍下23分,帮助八一以60-37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福建首先进攻,杨庚霖半截篮送进两分,紧接着琼斯篮下转身后两分命中,福建队似乎开了一个好头,不此好景不长,八一队严密的防守完全切断了福建的内外联系,无论是谢亚财还是吕晓明都无法有效组织进攻,他们只能靠着艾米特的单打独斗来得分。而反观八一,大郅本场比赛彻底盘活了八一的进攻,或是三分或是外线的精准传球让福建队疲于奔命,第三节福建队单节依旧输了5分,八一队带着89-61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八一队的主力大部分都端坐场下,他们准备用第二阵容对抗福建的双外援, 不过他们带着30分的领先优势。尽管八一的第二阵容进攻不再如同前三节那么写意,不过许钟豪,德勒黑等年轻球员的积极拼抢让福建队并不能那么轻松的得分,许钟豪1分37秒时在篮下的暴扣帮助八一彻底锁定了胜局。最终八一队以109-92战胜对手。(侯默杰)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