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矿泉水瓶开启苏粤恩怨 激烈碰撞如同皇马战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5日21:39
江苏战广东 董瀚麟暴扣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在NBA,有两支球队的恩怨已跨越半个多世纪,每当湖人做客波士顿的TD北岸花园球馆时,总会听到“BEAT LA”的叫喊声!而在CBA也有这样的两支球队,并不是广东队与八一队,而是广东队与江苏队!苏粤每次PK都会激起千层浪,水火不容的两队就如同西甲的皇马和巴萨。是的,今晚的苏粤大战是两队历史上第51次相遇,交锋纪录上广东队以37胜14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以下是苏粤江湖恩怨!

  事实上在2003-04赛季之前,苏粤两队并没什么交集。那是什么引发苏粤之间的恩怨的呢?答案是一瓶矿泉水。2005-06赛季常规赛第30轮,在江苏队客场与广东队比赛末节,裁判判罚江苏队防守犯规,此时观众席有人掷下一瓶矿泉水从胡雪峰头上掠过并砸在地上。几秒后,胡雪峰捂头倒地……赛后两队主帅为此争执不休。当时江苏队执行教练徐强称如果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将不敢来广东比赛。而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则认为矿泉水瓶根本没打到胡雪峰,胡雪峰的倒地有表演的成份。一场口水仗后,中国篮协做出处罚决定,就这样揭开了苏粤江湖恩怨。

  2004-05赛季总决赛第2场结束后,当广东队离开球馆上大巴时,一名女球迷冲出人群,她一边哭泣一边痛骂道:“李春江你这个孬种,你变着法子侮辱我们江苏的球迷,你不是男人。”总决赛期间,迎接客队队员的并不是往常的嘘声;而是刺耳的谩骂声,除了两地球迷之外,DJ和媒体都加入其中。总决赛第4场之后,南京当地媒体报道杜锋黑脚事件,称杜锋防守麦考伊时不是用身体阻挡,而是直接伸脚绊麦考伊。江苏队的随队官员当时这样说道:“杜锋这种人根本就配进国家队,素质太差了。”

  2005-06赛季常规赛,江苏队在主场通过加时赛以118-113击败广东队,终结了广东队的17连胜。因为比赛过于激烈,有两位江苏球迷因为心脏病突发身亡。同样在那个赛季,江苏队季后赛首轮对阵新疆队。当时一名广东队球迷在自己的博客中豪赌江苏队会输给新疆队,否则将砸一台电脑。结果江苏队3-0淘汰新疆队,事后那位广东球迷没有食言,他砸了电脑并将图片放在自己博客上。

  除此之外,苏粤有次大战,李春江在场边布置战术时这样对球员说道:“老胡(胡卫东)腰不好,他就是投,一定要追着他!”结果李春江的这番话因为电视直播不径而走,苏粤两队的矛盾再度被激起!事实上但凡每次苏粤大战,比赛的气氛都会很热烈,这让客队在场上变得很艰难。

  胡卫东或许不会忘记1999-2000赛季,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胡卫东能创记录的获得那个赛季的得分王、三分王、抢断王和助攻王。但常规赛最后1轮意外发生了,李群在主场比赛中令人难以置信的单场送出28次助攻,结果从胡卫东手中抢过助攻王称号。赛后,南京媒体质疑广东队主场的记录台做了手脚。(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