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高层解读引援:不追大牌 同等条件便宜优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2月25日22:4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5日报道)备受关注的国安外援引进工作,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眉目,除了已经确定的三名外援大格、马季奇、小马丁之外,国安尚有2个名额空缺,但是除了32岁的巴西试训外援罗贝托,似乎并没有其他可供挑选的强将,也难怪最近很多国安球迷都为球队新赛季的前景揪心。

国安球员展示2011新战袍(查看组图)

  今天晚上国安俱乐部高层在国安宾馆设宴招待在京媒体记者,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也到场与记者们展开交流,关于外界关心的外援引进问题,罗宁在现场表达了国安俱乐部的三点官方态度:一、选择权力完全交给给帕切科,让他选择适合国安技战术打法的外援;二、外援名气上不追求大牌,只要适应中超就行,并且能力也能满足国安的要求;三、在两个外援名额的基础上,帕切科可以视情况而定增加一个名额的选择,这样就意味着必须送走目前留队的三名外援之一。

  对于第一点态度,罗宁认为帕切科是一名职业教练,在外援选择问题上,国安俱乐部也完全相信帕切科能够会为球队的利益去着想,会为整体技战术打法去寻求支持,因此完全放权给葡萄牙人也是高层必须支持的,这一点也在当初双方签订的工作合同里有所体现。

  罗宁重点向记者解释了第二点态度,这皆缘于网络上很多球迷都拿广州恒大的财大气粗与国安相提并论,认为国安在外援引进上想“花小钱办大事”,特别是之前恒大以300万欧元签下克莱奥之后,更是有媒体开始对比两家俱乐部在花钱上的态度。罗宁表示,“恒大花300多万欧元买一名前锋,那中信集团之前还中标了CBD核心区地块,将建500多米的亚洲第一高楼呢,那得花多少钱?”

  罗宁认为,外援引进不能光看球员的身价,比如梅西固然好使,但是国安完全用不上如此大牌的外援,国安在外援引进问题上,一贯的原则就是不差钱,但这个不差钱的前提是视球队的需要而定,如果同等条件下的两名外援并且都符合国安的要求,那肯定不会选更贵的,因为根本没有必要。

  而对于第三点态度,罗宁今天也放出话来,可以允许帕切科裁掉一名外援。不过罗宁随后又表示,从他个人观察,目前在队内的三名外援,似乎也都能满足球队的需要了,比如小马丁,他的技术虽然糙了一些,但是在边前卫这个位置上,他的能力起码是中超前三的水平。又比如马季奇,在后腰位置上,马季奇已经是中超最强,根本没有必要再去更换。而大格虽然上赛季进球率不高,不过在使用上,帕切科可以更加灵活,如果以一个中锋的要求去衡量大格,那么他无疑不是中超最佳人选,但是大格是澳大利亚球员,国安可以享受亚足联的优惠政策,另外他的能力无疑要比国内球员强,用他无论是打前锋还是前卫,效果都会比国内球员好。

  目前国安全队仍在葡萄牙集训,罗宁也希望球队能够及早解决外援选择的问题,“毕竟外援来球队之后还要适应一段时间,所以必须早做准备,不能总是起个大早赶晚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