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最后一个兄弟告别火箭队 姚明你是否感到孤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2月26日01:53
  又一个兄弟离去了,随着巴蒂尔昨日被火箭交易到灰熊,过去9年,弗朗西斯、莫布里、麦蒂、穆大叔、霍二叔……一个又一个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名字纷纷从休斯敦的球员名录上被抹去,没有冠军,没有荣耀,只有冰冷如铁的生意、永远的浮躁和永恒的利益。下一个离去的会是谁?姚明,你感觉到孤独了吗?

  巴蒂尔,姚明最后一个兄弟

  中国网友发帖祝福

  肖恩巴蒂尔,无论你在何时何地提起这个名字,都会获得中国球迷的好感,这位坚持在杜克上完四年大学才进入NBA的高材生,2006年7月转会火箭,休斯敦为了得到这位防守专家,不惜用当时第一轮第八顺位选来的锋卫摇摆人鲁迪盖伊加上队内的斯托梅尔斯威夫特同灰熊交换。这一来火箭,巴蒂尔一待就是四年半。

  这些年当中,巴蒂尔同中国球迷建立了非常亲密的关系,不仅仅因为他在中国找到了赞助商,同时也因为他出色的球技、标志性的防守动作和温文尔雅的风度。记者在去年采访NBA中国赛时曾和巴蒂尔有过接触,对于中国球迷和记者的要求,巴蒂尔自始至终保持迷人的微笑,从不会拒绝球迷和记者的要求,毫无球星架子,就像一位邻家大哥。

  而这位“大哥”上场以后就变得异常勇猛,巴蒂尔最感动中国球迷的一幕出现在2009年NBA西部季后赛第二轮首场比赛,火箭客场战胜湖人,那场比赛虽然有姚明受伤后不愿离场、带伤作战的勇气,更有巴蒂尔被打破眉骨血染赛场的气概。可惜,自从麦蒂出走、姚明屡屡受伤之后,火箭为了找到心中的巨星,总是一次次让巴蒂尔卷入转会的流言蜚语之中,现在,“总统”终于离开了火箭。在昨日的火箭论坛上,中国网友纷纷惋惜,他们在网上传递祝福,“感谢你陪伴我们度过了美好的四年半时光,愿你的未来更美好”。

  姚明,火箭最后一个大佬高层已不考虑姚明

  姚明在火箭时代的标志性人物,除了麦蒂之外,就是巴蒂尔。弗朗西斯、莫布里也曾和姚明并肩作战,其中前者还被姚明称作是大哥,但是这两人并没有经历姚明的巅峰期,而且还因为风格与姚明不和被交易出队,所以他们不是姚明时代的标志性人物。麦蒂和巴蒂尔才是。当巴蒂尔、麦蒂和姚明联手的日子,是火箭队总冠军呼声最高的日子,虽然这些呼声都变成了泡影。当最亲密的战友接二连三地离去后,当逝去的时光不再重现之后,姚明还能在火箭停留多久?

  谈到交易截止日前是否有球队对姚明的合同有兴趣,火箭总经理莫雷淡淡地说:“有一些球队对姚明有兴趣,但是没有任何接近谈成的交易,我认为他的合同在节省薪金空间上有优势。也许因为去年是自由球员大年,大牌已经签约了,所以节省薪资空间合同的交易价值变小了,其实没有太多能做的。”在这些接受采访的话中,莫雷对姚明的态度已经赤裸到了极致。火箭不是不想将姚明交易出去,而是不愿意放过利用姚明的到期合同去争取“大鱼”。姚明将自己最宝贵的球员生涯贡献给了火箭,为此一次次走上手术台,最终,火箭却想的是如何压榨他最后一点价值。

  送走巴蒂尔换来塔比特,火箭队其实已经不考虑姚明的存在了,“可能外界不知道,但是我相信火箭队内部,即使没有明说,也已经达成了一定的共识。他们只当姚明的职业生涯已经完结去准备的。”一位姚明密友说道。 本报记者 赵蔚林

  31号巴蒂尔

  2006年7月从灰熊转会到火箭,在NBA官方07-08赛季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列第3位。由于火箭长期混乱的建队思维,昨日被毫无缘由地交易回灰熊。

  55号穆托姆博

  姚明最好的朋友之一,也是中国球迷最喜爱、最敬重的NBA球员。2009年4月因膝伤结束NBA生涯。

  1号 麦蒂

  与姚明组成名噪一时的MM组合,但由于身体伤病不断,斗志饱受质疑,于上赛季被火箭送到纽约尼克斯,目前在活塞队打球。

  3号 弗朗西斯

  2004年与麦蒂交换离开火箭,2007年重回火箭;2008年12月,“老大”第二次离开火箭,去年冬天到CBA打球,并最终被北京队裁掉。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他们都老了吧?他们在哪里呀?他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那些花儿》朴树

  “我会想念我在休斯敦建立的友谊,并且永远都会怀念这段日子。”

  肖恩巴蒂尔

  NBA交易截止日上演疯狂一幕

  火箭无情,绿军脑残

  本报讯(记者 赵蔚林)昨日是NBA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火箭和凯尔特人成了动作最大的两家,前者送走防守悍将巴蒂尔,后者更是将08年总冠军成员主力中锋帕金斯“抛弃”。

  据悉,太阳与火箭达成协议,用戈兰德拉季奇加一个首轮乐透保护选秀权换得阿隆布鲁克斯。与此同时,在后续的一笔交易中,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还把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老将肖恩巴蒂尔和伊斯梅尔史密斯送到了孟菲斯灰熊,换回09榜眼秀高中锋哈希姆塔比特、大前锋德玛尔卡洛尔以及一个首轮选秀权。这一交易也被有些专家看做是为夏天放弃姚明做准备。与此同时,另一个爆炸性的消息是雷霆和凯尔特人火速完成了一笔涉及两队4人的交易,绿衫军送出“小土豆”内特

  罗宾逊和肯德里克帕金斯换来雷霆两大内线科斯蒂奇和杰夫格林,但丢弃帕金斯被众专家看做是脑残行为。

  除了火箭和绿衫军的震撼交易,值得一提的还有夏洛特山猫将当家球星杰拉德华莱士送到了波特兰开拓者,开拓者则为华莱士付出了替补中锋乔尔普尔兹比拉、丹特库宁汉姆以及两个首轮选秀权。

  中国球迷那早已消失的火箭情缘

  总冠军,永远的梦

  遥想当年姚明和易建联在NBA赛场上演中国德比是何等盛况,2亿人同时收看!而现在,一场火箭的转播已经没有多少人留言了。一位球迷告诉记者,他现在就怕转播火箭的比赛,他也知道电视直播是在姚明再次受伤前就敲定的,不过“实在没意思,还不如多转播点湖人和热火的比赛”。

  除了纯正的NBA铁杆球迷,对中国的大部分球迷来说,姚明几乎是唯一的关注点。一旦他受伤,只偶尔穿着西装坐在替补席上,火箭比赛的收视率一定会受到严重影响。早在姚明最初被曝无限期休赛的时候,就有过激的球迷表示,姚明不在,他们将不再关注火箭比赛。不过,客观地说,NBA在中国,姚明不算是全部。在姚明之前,乔丹就为NBA在中国培养了数以亿计的球迷,即便是现在,科比在中国的球迷也不比姚明少多少。但不能否认的是,姚明为NBA带来了在中国的全民关注度,当年姚明登陆NBA,姚鲨大战可谓妇孺皆知。现在姚明长期休战,未来不确定,不仅仅是中国球迷、中国媒体,甚至在火箭主场投放广告的商人都纷纷冷淡,而火箭在交易市场上的种种愚蠢行为,也是导致球迷不愿意在这支球队上浪费“眼光”的原因。

  姚明曾被认为是最接近NBA总冠军戒指的中国人,但现在看来,这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目前来看,易建联很难成为巨星级球员。所谓的新生代周琦年纪还小、资历太浅,而姚明和火箭渐渐淡出视野后,中国球迷对NBA的关注度将锐减。赵蔚林

  作者:赵蔚林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