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俄罗斯奥委会迎来百年诞辰 梅德韦杰夫普京电贺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26日05:33

    新华社莫斯科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25日迎来百年诞辰,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发去贺电表示感谢。

    梅德韦杰夫在贺电中说,俄奥委会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在很多最顶级的国际比赛中,俄罗斯的运动员创造了数百个世界纪录,并战胜了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这些成就巩固了俄体育强国的地位”。

    普京在贺电中也表示,俄奥委会为推动俄罗斯竞技体育发展、培养奥运冠军、普及体育运动、传播健康生活方式以及加强国际体育运动交流作出了“难以估量的贡献”。目前,俄奥委会面临的艰巨任务是尽全力将2014年索契冬奥会筹办好。

    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成立于1911年2月25日,并加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1917年十月革命后,苏维埃政府宣布退出国际奥委会。1951年,苏联奥委会成立并重新加入国际奥委会。1991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奥委会的名字再次被使用。(完)2011/02/26 05: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