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江苏南钢106-108惜败广东 胡雪峰助攻数创新高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2月26日06:22

  106:108!昨晚面对广东宏远,南钢打出了血性,可惜最后输给了篮板。比赛结束前13.9秒,双方战成106平,广东队投篮不中,却抢到了关键的前场篮板,并补篮命中……

  全场比赛,莱特23分7个篮板8次失误、胡雪峰21分6次助攻6次抢断、莫伊索20分9个篮板4次盖帽,唐正东复出拿下13分6个篮板。

  无奈!

  又没抢到关键篮板

  本场比赛,南钢和广东队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双方也拼到了最后时刻。距比赛结束还有13.9秒,胡雪峰两罚全中,南钢将比分扳成106:106。广东队暂停之后,哈德森上篮不中,南钢丢掉了一个最关键的后场篮板,广东队外援海斯利普直接将球补进篮筐,106:108,南钢又一次输在篮板上。

  “还是篮板啊……”赛后回到更衣室,南钢主帅徐强无奈地表示。“最后一球,肯定不能犯规,对方小外援突破之后,就是要拼篮板。很可惜,这个篮板球我们没有拿下。”徐强对最后一球耿耿于怀。“(广东队)比我们多15个进攻篮板,就是15次进攻机会啊。要是多抢一个后场篮板,也许我们就能赢了。”胡雪峰也很遗憾。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徐强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虽然输了,但队员们打得很好,对手实力很强,而且最后运气站在了他们一边。”徐强一边说一边走到莫伊索身边,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莫伊索,今天你打得很好,很强硬,进攻效率也很高,要继续保持。”听到主帅的表扬,莫伊索有点不好意思。本场比赛除了罚球,莫伊索表现称得上完美:9投8中,砍下20分9个篮板还有4次盖帽,另外在内线造成了对手6次犯规,可惜的是,第四节最后1分钟,莫伊索错失了2次关键的罚球。“之前每一场比赛,我都要提醒他多往里打打,今天总算在内线造成杀伤,我很满意。”徐强表示。

  本场比赛,南钢中锋唐正东复出,和莱特一起进入先发阵容。徐强说:“刚从伤病中恢复,让他慢慢适应吧。”

  无语!

  神奇的莱特不见了

  本场比赛之前,南钢俱乐部做出了不更换外援的决定,表现一直差强人意的莱特得以参加本赛季的第二场苏粤大战。

  昨晚,莱特的表现成为最大的看点,因为他在CBA打的第一场球就是面对广东队。那场比赛,莱特投中8个三分球,砍下38分,一战成名。不过本场比赛,莱特神奇不再。虽然砍下了南钢最高的23分,但多达8次的失误,让南钢失去了多次宝贵的进攻机会。

  “打广东队,我很兴奋。”莱特赛前自信满满。南钢也希望借莱特的自信,给广东队施压。开场不久,莱特就命中了一记3分球,让所有人都以为,莱特会复制那个奇迹的夜晚。但之后,莱特让所有人失望了。空位3分连续不中,上篮被盖,传球被断……8次失误,让徐强一次次地摇头。

  值得一提的是,中场休息莱特还向徐强献策,建议球队多打侧翼挡拆,希望利用自己的突破和传球视野帮球队得分。颇为讽刺的是,下半场一开始,莱特就传球失误。

  无敌!

  小胡助攻数创新高

  1802次助攻!一个多么惊人的数据,在CBA的历史上达到如此高度的仅仅只有胡雪峰一人!在昨晚的比赛,送出6次助攻的胡雪峰职业生涯助攻数达到了1802次,从而成为CBA历史上首位达到1800次助攻的球员。

  比赛之前,胡雪峰的职业生涯总助攻数为1796次,距1800次大关仅一步之遥。上半场,胡雪峰贡献11分2次助攻,表现一般。下半场,他全面爆发,连续两次3分命中,再加上助攻、抢断、造犯规,胡雪峰抢眼的表现让广东队无可奈何,最终他收获21分6次助攻6次抢断,还造成对方9次犯规。在胡雪峰面前,广东队两位年轻的后卫陈江华和刘晓宇显得很稚嫩,就连外援哈德森也吃了胡雪峰的亏。第三节开始不久,他抢断胡雪峰成功,却很快被胡雪峰反断成功,气急败坏的他只能用犯规阻挡胡雪峰的脚步。

  虽然破了纪录,但胡雪峰赛后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南钢赢球更重要的了。快报记者 唐浩杰

  焦点

  阿尔斯通

  告别CBA

  一个月、8场球,阿尔斯通的CBA之旅结束了。昨天中午12点,阿尔斯通离开浙江广厦,从上海飞回纽约。不是不适应CBA,也不是被球队裁员,是阿尔斯通去意已决。阿尔斯通想请假返美参加好友葬礼,广厦不放行,前天双方的谈判破裂,最终分道扬镳。

  广厦总经理叶湘玉称,阿尔斯通以参加好友葬礼为由,在球队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离开球队,这样的做法不合时宜。“周三输球后,还剩6场球,他缺席任何1场,都会让我们很被动。”叶湘玉解释道,“我们只有2名外援,缺了1名外援,就会对整支球队产生很大影响。”本周三的比赛,阿尔斯通表现平平,在砍下14分后因为腹股沟拉伤后下场。叶湘玉认为,“只要他正常发挥,我们就能赢球,他现在分明是思想开小差。后来他又拒绝去医院检查,这就太说不过去了,让人怀疑他的伤情。”

  广厦方面质疑阿尔斯通的职业精神,对此,阿尔斯通满腹怨言:“明明是真伤,怎会被指责诈伤?”前天双方谈判破裂后,阿尔斯通搬出训练基地,住进了宾馆。叶湘玉无奈感叹,“再强求他留下,也没意思了。即使留得下他的人,也留不下他的心。”

  场均19.2分,3.4次助攻,2.2次抢断,这位曾被誉为最擅长给姚明传球的控球后卫,还没来得及在CBA留下更华丽的数据,便步了弗老大的后尘,成为本赛季CBA大牌球星中的又一朵浮云。陶邢莹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