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猎鹰护航卡尔德隆 马竞出奇招防止鸽群侵扰草皮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2月26日06:50

  马德里竞技最近战绩不佳,本赛季联赛仅排名第九,积分才几乎是头名巴塞罗那的一半,比同城对手皇马也差了27分。他们的球迷和球员都对近况不满,但是有一样事情他们是不会有丝毫怨言的,甚至这是他们仅存的自豪所在。这便是为他们的卡尔德隆球场领空护航的猎鹰。

  卡尔德隆球场坐落在马德里西南,这里正是候鸟群迁徙路线的必经之地。多年以来,这座球场一直受到这一侵扰。尤其是鸽子,这群随着海鸥迁徙的鸽子,它们的粪便不仅难看,而且具有高度的腐蚀性。但是,近几年,球迷们逐渐发现,他们球场的上空,似乎再没有鸽子的踪迹,这也许需要感谢一位叫做豪尔赫·卡斯塔尼奥的驯鹰师,以及他的猎鹰们。

  这位40岁的马德里人,是西班牙顶尖的驯鹰师之一。他在汉堡的驯鹰中心——这个欧洲驯鹰的最高学府进行过深造,并且在阿联酋工作。回到西班牙后,他的团队又将猎鹰训练成在球场上空驱赶鸽子的能手。

  “用老鹰来防止一些鸟类对人类

  领空的危害,已经成为一件很重要且高度专业化的工作,在诸如球场、机场这些受到鸟群影响的地方,我们都能发挥作用。我们旨在用大自然的方式来处理大自然的问题。方法就是,让猎鹰在每天鸟群经过的同一时间和地点出现,很快就能见效了。”卡斯塔尼奥说。

  马德里竞技的上下,对卡斯塔尼奥相当感激,“要是没有豪尔赫和他的老鹰们,我们可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球场的首席长官胡安·卡洛斯·卡诺瓦斯表示:“10年前,我们曾在这里播下500公斤的草种,但是鸽子们却把它们当做了免费的食物。而不仅如此,鸽子粪便里含有的细菌和蛔虫,将我们的草皮完全毁坏了。我们曾经养过很多猫,但是它们对鸽子毫无威胁。还是豪尔赫他们的到来,帮我们解决了难题。”

  有意思的是,“效力”于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猎鹰大部分以该队球员的名字命名,其中便包括该队的两位当家球星阿坤(阿圭罗)和弗兰。“阿坤”是一只黑色的猎鹰,“弗兰”则是鹰和游隼的杂交后代,这两只猎鹰也像一对锋线黄金搭档一样共同守卫着卡尔德隆球场。

  豪尔赫说,他一般每周带着猎鹰来球场两三次,如果球场草皮刚刚撒过种,他们便会来得更频繁些。此外他们还经常改变放鹰的日子和时间,让鸽子无从找到规律。“驯鹰很浪漫,它已在西班牙存在了1000年以上,这是一项中世纪的艺术,是我们应该保留的传统,”这位驯鹰者自豪地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