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陕西中建转会动态

浐灞意中人发话施压西北狼 超强能力让科萨纠结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2月26日08:03

  快评:在阳光里

  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并不像一座富饶得超出人们想象的城市,但是这里的人就像这座城市的鸽子,随意散落在适合他们慵懒至死的地方,享受阳光下的自由。鸽子们飞了吃,吃了飞,也丝毫不在乎人类有啥恶意,会把他们蒸了、煮了、烤了!

  到一家麦当劳用餐,桌子对面正巧是一黑人朋友,因为自己也长得黑,所以并不感到呼吸的急促。当我正埋头用餐时,那黑人朋友搭话说:“给,朋友,这个送给你。”他给我的礼物是麦当劳餐厅赠送的一个玻璃茶杯。我正准备道谢,他已经转身而去。

  到当地的博物馆参观,先前以为是免费的,到了二楼门口,那里一个长得很帅的工作人员才用英语告诉我需要买票,我不好意思地回答说自己粗心了马上去买,但是还未走几步,他又叫我回去了,说:“算了!你可以进去参观了!”另一位工作人员问:“为什么不买票?”他回答说:“这是位中国游客!”

  出门坐巴士,去哪里都得问路,见一出租车司机模样的人就立等在大巴旁边,我先问了一位美女,没想到美女英语比我还差,也没说出个一二三来,那人热情地跑过去,用斯洛文尼亚语和那位美女交流,我当然没听明白他们说了些什么,但是交谈的话题肯定是我。马上,出租车司机模样的人走过来还是用我听不懂的语言微笑着对我说话,我一句没听,也根本没想听,心想,出租贵死了,别想着宰我。索性没理!但是让我意外的是,那人居然也是乘车的,而且还和我坐的是同一辆巴士,去同一个地方。更让我惊讶的是,下午返回目的地的时候,这人还和我坐同一辆车。为了表达我的歉意,我搜索机会主动和他寻找目光的对接,对接上了,我笑了,他也笑了!

  经历了这么多事,我的总结是:斯洛文尼亚人很友好,我们的生活很灿烂。一如这里清澈醉人的阳光,一如阳光里天真无邪的鸽子,大家都生活在阳光里,没有一丝的敌意!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nul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