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乒又给国足上课 蔡振华振兴足球之心可见一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2月26日08:13

  楚天都市报讯 国乒又给国足上课了!上次是男单主帅刘国梁,而昨天则变成了58岁的老帅李晓东,曾任王涛、王楠、马琳、王励勤等一干名将的主管教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要振兴中国足球的拳拳之心,由此可见一斑。

  在粤语地区,有一俗语叫做“鸡同鸭讲,眼碌碌。”蔡副局长想将乒乓球成功的经验嫁接到足球上来,出发点是好的,冰心一片,玉壶可鉴。但他却是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找错了人。因为乒乓球与足球的发展规律、管理体系、技战术特点等,实在是云泥之别。

  作为国球,举国体制和完备的球员培养体系使之没有了缺苗子的后顾之忧;而被假、赌、黑搅得一团污水的足坛,让原本想让自己孩子踢球的家长,不得不望而止步。这就好比金字塔的两极,只不过国乒做的是减法,而国足一直在做着加法。

  受场地等先天条件的限制,足球无法像乒乓球一样遍地开花。虽然也有像武汉那样搞得红红火火的草根足球联赛,但总体而言,足球的群众基础实在是弱不禁风。

  其实,说一千道一万,国乒与国足成绩天壤之别的背后,隐藏着现实巨大落差与制度、体系等深层次的矛盾。完善的体制,高效执行力的团队,让国乒巨人矗立世界之巅不倒;高喊口号,光说不练,黔驴技穷,国足当然只能裹足不前。

  鸡同鸭讲,无异于对牛弹琴,何况对方还是一头“蠢牛”。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