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赛东道主播错中国国歌 李世鑫清唱赢得掌声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2月26日08:24

   当地时间24日晚,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的俄罗斯奔萨站上,中国选手张新华、李世鑫包揽男子3米跳板冠亚军。遗憾的是,随后的颁奖仪式上竟然播错中国国歌。

  “第一次我们颁奖时就放错了,大家都蒙了,但没办法仪式还得继续进行下去。”旋律一播放出来,领奖台上的李世鑫就意识到不对,中国队的官员们也在大声抗议着。无奈一直等到音乐播放完毕,组委会才紧急组织颁奖仪式重来一次。再次站上领奖台,李世鑫的心情隐隐有些不安。“又站了上去等了20多秒,还是没听到国歌声,不知道他们怎么会犯这么大的错误,(跳水赛场上)中国国歌应该听过很多次了啊?!我也没多想,就站上去大声唱了起来。只想让大家知道中国的国歌究竟是怎么唱的!”这一次,李世鑫急中生智用自己清唱的国歌作为颁奖仪式的背景音乐。

  他还向笔者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在领奖台的前方就是运动员看台,音乐还没响的时候,好多英国选手就都在哼着国歌的前奏部分了。等我直接唱了起来时,大家的反应都愣住了。”事后,俄罗斯组委会不停地说着抱歉,很快又安排了第三次的颁奖仪式,所幸这一次总算是奏响了正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当问到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勇敢之举时,李世鑫的回答十分朴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做,可能是看励志类的电视比较多,呵呵。后来我完全不是在唱了,而是在喊!希望能引起在场中国观众们的共鸣。只感觉特别大声,全场观众意识到我是在唱中国国歌后,所有人都在鼓掌。”综合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