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压哨交易用巴蒂尔换“水货” 姚明无人问津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2月26日08:28

  在转会市场上接连失手后,昨天凌晨火箭终于在交易截止的最后时候完成了两桩看上去更侧重于未来的交易。

  火箭将上赛季的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布鲁克斯送出,他们用这位小个子控卫换来了太阳的替补控卫德拉季奇以及一个首轮乐透保护选秀权。此后,火箭用合同把即将到期的巴蒂尔和边缘控卫伊斯梅尔同灰熊交易,换来了2009年榜眼秀塔比特、大前锋卡洛尔和一个首轮选秀权,几乎不上场的卡洛尔只是一个添头,火箭交易的目标就是塔比特。

  火箭轻易送走两名实力派球员的做法让很多球迷不解,用防守专家巴蒂尔换来“水货榜眼”塔比特的做法更是被球迷痛斥,甚至有美国媒体称,“用巴蒂尔换水货,火箭总经理莫雷的脑袋给驴踢了……”

  受困于伤病 布鲁克斯被兜售

  上赛季布鲁克斯的表现贵气冲天,凭借场均19.6分与5.3次助攻的表现当选年度最快进步球员,但本赛季长期伤病的小布状态迅速下滑,如今已失去在队中的主力位置,本赛季布鲁克斯场均只有11.6分3.8次助攻入账,实属高台跳水。

  在转会交易截止日前,火箭四处兜售布鲁克斯,球队曾希望用小布作为筹码交易华莱士与坎比,却被山猫和开拓者回绝。到处碰壁后火箭终于与太阳成功达成协议。对于太阳来说,这显然是笔不错的买卖,早在当年球队就对布鲁克斯情有独钟,如今成功将其揽入麾下,可谓实现心愿。

  火箭新援

  “小纳什”还有待考察

  25岁的德拉季奇身高1米93,体重86公斤,是斯洛文尼亚球员,他在2008年第二轮第15顺位被马刺选中,随后被交易到太阳,德拉季奇在纳什身边摸爬滚打三年后进步神速,被誉为“小纳什”。他职业生涯中最犀利的一战莫过于去年季后赛对阵马刺一役,那场比赛德拉季奇在最后一节砍下23分,一战成名。

  上赛季德拉季奇场均数据为7.9分2.1个篮板和3次助攻,不过到了本赛季,他的状态略有下降,场均得分下降为7.4分,他能否在火箭得到真正提升还有待考察。

  渴求大个子 火箭放弃防守专家

  由于姚明赛季报废,使得火箭本赛季的内线实力大受影响,大半个赛季始终“矮”人一头。所以,在莫雷眼里,一个大个子就成为了求之不得的宝贝,哪怕是一个“水货”。很难说,莫雷是不是被“大个子渴望症”冲昏了头脑。但从这笔交易的得失来看,至少在火箭现在是大大的得不偿失。作为火箭的队长,巴蒂尔尽管得分不多,但球风朴实的“蝙蝠侠”却是球队外线的防守核心和精神领袖。

  在火箭效力四个多赛季之后,现年32岁的巴蒂尔带着当年灰熊提供给他的合同,重新回到了自己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

  火箭新援

  塔比特曾被下放到NBDL

  作为巴蒂尔的交换品,现年24岁来自坦桑尼亚身高2.21米的塔比特虽然顶着2009年 “榜眼秀”的光环,但两个赛季以来,他却始终没有能够证明自己配得上如此高的顺位,甚至还被灰熊一度下放到发展联盟(NBDL),成为联盟至今为止被球队下放到发展联盟NBDL里,顺位最高的球员。

  本赛季,塔比特的场均数据也只有1.2分和1.7个篮板,和传说中“穆托姆博第二”相去甚远,其现有的能力甚至还不如火箭阵中的同年级生乔丹·希尔。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张志凌

  莫雷释疑

  “放弃是因为怕失去”

  在交易截止日前,莫雷终于出手,连做两笔交易。昨日,火箭总经理莫雷在丰田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交易已经截止,对火箭在本次交易中的运作感到满意吗?莫雷:火箭期待能完成大交易,让球队现在和未来都变得更好,但遗憾的是,这样的交易并没有发生。所以火箭只能降低要求,去寻求那些能帮助火箭在未来变得更好的交易。

  为什么会考虑完成这两笔交易,这对火箭有帮助吗?莫雷:我们相信这交易能让球队在未来变得更加出色,这就是我们做交易的动机。

  为什么会考虑换走巴蒂尔和布鲁克斯?莫雷: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场下,巴蒂尔都是一个胜利者,他是一个真正的领袖。最近几个赛季,布鲁克斯一直都在进步,他也是一个能在关键时刻给球队提供帮助的球员。送走他们都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其实送走两位核心球员,是因为火箭怕今年夏天失去他们。现实是我们想成为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必须要重建才能完成这个目标,所以我们要想办法如何对球队进行升级。

  火箭新交换来的球员能给火箭带来什么?莫雷:很明显,我们球队需要一名真正的中锋。塔比特就是那种可能会给球队防守提供巨大帮助的内线。而在未来几年,他有可能成为一名出色的中锋,当然现在他还不是,否则我们不会用交易得到他。

  莫雷

  关注姚明

  想交易姚明但无人问津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莫雷还谈到了姚明,“姚有太多伤病,他有可能复出,但是会非常困难。”

  莫雷还表示火箭曾试图交易姚明,但无人问津,“是有球队感兴趣,但没有一次(谈判)能谈到哪怕接近的程度。”

  各方声音

  布鲁克斯:太阳队有一个传奇人物(纳什),一个MVP,未来的名人堂成员。我已经做好准备去跟他学习了。

  巴蒂尔:我很兴奋可以去有机会完成我5年前在灰熊没有做到的事情了,那就是在季后赛赢球。

  灰熊老板海斯利:巴蒂尔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球员,现在是我们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他的加盟对我们很有利。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