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送出巴蒂尔布鲁克斯 姚明“老伙伴”都走了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26日08:35

  本报讯 (记者 严子健)在昨天凌晨NBA本赛季球员交易截止时间的最后一刻,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送出了老将巴蒂尔和年轻控球后卫布鲁克斯,得到了灰熊队的年轻中锋塔比特和太阳队的控卫德拉季奇,火箭还得到了两个首轮选秀权。

  至此NBA本赛季的球员交易市场也就此打烊,沸沸扬扬了几乎一整个赛季的有关火箭要交易姚明的传闻,也就此销声匿迹。不过这两个交易,在休斯敦引发了激烈争论,有不少人认为火箭亏大了,总经理莫雷的脑子“被驴踢了”。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点,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休斯敦丰田中心球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火箭队的目标仍然是成为总冠军级别的球队。“我们这次交易的目标,是不断地升级我们的阵容。这些交易可以让我们在未来处于更好位置。”莫雷表示,像塔比特这样一个2.20米的2009年“榜眼秀”,值得火箭队赌一把。“很显然,我们需要一名中锋来替补姚明。而塔比特则是有机会发展成为一名出色的内线防守球员,尽管他现在还没达到这一步,但如果他已达到了,那我们也没有机会得到他了。”

  以盖帽见长的塔比特被称为 “穆托姆博二世”,毕业于康涅狄格大学,也是姚明在美国的经纪人比尔·达菲旗下的签约球员。灰熊队因为有了湖人队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所以对塔比特并不重用,早在今年夏天就想出手。所以如今这笔交易成功之后,灰熊队老板海斯利直呼“值了”。目前灰熊排名西部第八,有了防守专家巴蒂尔,灰熊就更有保证进入季后赛了。

  至于斯洛文尼亚籍人戈兰·德拉季奇,中国球迷并不陌生,他被认为将成纳什的接班人,很有发展前途。2010年的斯坦科维奇杯赛,戈兰·德拉季奇就随斯洛文尼亚国家队来过中国,当时记者就写过德拉季奇兄弟,戈兰的弟弟祖兰·德拉季奇也很有天赋。

  这次交易,灰熊和太阳都着眼于当下,而火箭则更期待着未来,可谓是一笔各取所需的交易。关于姚明,莫雷表示,尽管有机会等待姚明回来,但是火箭队不能指望姚明。莫雷也透露火箭队原来准备将姚明交易出去,原因是有球队对姚明的合同感兴趣,但是谈判无一成功。“姚明首先必须从伤病中回来,这是一切事情的前提。与此同时我们仍有可能签回姚明,我们也愿意在姚明身上赌一把。”莫雷如此说。

  别了,巴蒂尔!

  送走了巴蒂尔,火箭从灰熊换来了塔比特和一个首轮选秀权。看得出,巴蒂尔对此次交易的反应非常平静:“我很兴奋,能重回灰熊,并获得机会去完成5年前没能完成的使命——闯进季后赛。”

  32岁的巴蒂尔的合同今年夏天到期。考虑到他的年龄和状态,火箭高层无意与他续约。本赛季截至目前,巴蒂尔的场均数据为8.6分和4.8个篮板。巴蒂尔一直以彬彬有礼著称,他在中国球迷中也很有人缘。别了,巴蒂尔!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