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那不勒斯出局可谓“里程碑” 意甲欧冠名额4减1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2月26日10:20

  “灾难般的打击,AC米兰队、罗马队和国际米兰队三连败,晋级已成幻影。现在,欧洲赛场只剩下那不勒斯队了。 ”前《罗马体育报》主编雅科贝利话音刚落,被他视为“独苗”的那不勒斯足球队就被比利亚雷亚尔队逆转,比AC米兰、罗马、国际米兰三队更早一步告别欧洲赛场。那不勒斯队的欧联杯出局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可谓一个“里程碑”——在明年的欧冠联赛中,意甲只能获得3个参赛席位。

  意甲、德甲的“第三联赛”之争近两个赛季呈白热化之势,上赛季欧冠决赛,国际米兰队力克拜仁队,结果意甲以微弱优势压倒德甲。不过本赛季开始后,德甲的起始积分便超越意甲,加之德甲球队本赛季的表现更为突出,因此德甲压倒意甲已成定局。至2月25日凌晨,德甲本赛季欧战得分已有14.333分,欧战总积分则达到68.103分;而意甲本赛季欧战得分只有 11.000分,欧战总积分59.981分。假如那不勒斯队没被淘汰,那么意甲球队理论上还有继续压倒德甲的可能。也就是说,那不勒斯队的欧联杯出局宣告了德甲正式超越意甲。从2012-2013赛季开始,德甲将获得4张欧冠联赛入场券,意甲则只有3张。

  德甲在崛起,而意甲的衰落则令人唏嘘。尽管意大利的代表们依然不愿承认,如莫拉蒂说“全败是因为对手太强”,而加利亚尼则表示“比赛还没有结束,一切皆有可能”,但不管“米兰双雄”接下来成绩如何,德甲压倒意甲的结果都无法挽回。高呼多年“狼来了”的意大利人如今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我们的联赛现在的确比其他主要联赛落后了。 ”《共和报》著名评论员博卡说。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