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中能又迎三名试训外援 专家团出言谨慎只顾不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2月26日16:00

  2月25日,三水训练基地青岛中能的训练场出现了六张新的面孔:三位新的试训外援和三位专家组成员。当天下午,包括新来的两名乌兹别克斯坦外援马戈德耶夫、沙夫卡特和巴西外援恩里克在内的六名试训外援,均参加了队内分组对抗。三位专家团成员郭侃峰、国作金和赵书田也在现场观看了球队的训练。26日下午,中能队将与辽宁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届时,专家团成员将就外援情况与教练组沟通并提出参考意见。

  

  试训外援又来仨

  

  一名来自巴西,两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2月25日上午的训练场上,中能的试训外援已经增加到了6名。其中,场上最为显眼的是年轻的恩里克,这名来自巴西的后腰今年只有20岁,身高1.80米,体重77公斤,曾效力于巴西乙级联赛卡佩恩斯队和巴西甲级联赛的格雷米奥队。两名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伊达尔·马戈德耶夫和沙夫卡特,从身形看非常接近,前者身高1.84米,体重80公斤,后者身高1.86米,体重86公斤,而且两人都是26岁,均效力于该国国内超级联赛的棉农俱乐部。

  

  在当天下午的分组对抗攻防演练中,六名外援均被分在主力一方。巴西人莱昂纳多司职中后卫,乌兹别克斯坦的沙夫卡特出任右后卫,哥斯达黎加的罗德里格斯和巴西的恩里克搭档后腰,乌兹别克斯坦人马戈德耶夫出任右前卫,巴西的路易斯出任前锋。三位“新人”的表现并不十分抢眼,反倒是路易斯等人频频与队友形成呼应。

  

  令人意外的是,刘健、郑龙和刘震理三名核心队员并没有参加训练,据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介绍,三人由于前一天晚上忙于签合同而影响了睡眠,在经过教练组的同意后休息了一天。

  

  专家团只顾不问

  

  下午的训练进行了大约半小时后,由中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郭侃峰、前青岛队主教练国作金和岛城足坛名宿赵书田组成的专家团来到了训练场。在拿到六名外援的资料后,三人坐在看台上认真地看了起来。

  

  专家们看得起劲,但评论起来就显得谨慎了很多。“这些外援都有出彩的地方,相比于我们的球员也有自己的优势。不过通过一堂训练课,要对球员有个全面的认识也不太现实。”赵书田说,“而且球队选外援,重要的还是选择更适合我们的,无论技战术风格还是位置,首先要考虑球队的需要。”至于场上的六名试训外援谁的表现令人印象最深刻,赵书田认为,路易斯的头球出众,而罗德里格斯的控球技术不错。

  

  一边是教练组,一边是专家团,两方人马究竟谁才是决定外援人选的主力军?对此,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我们选外援的程序是经纪人推荐试训,教练组进行测评,专家顾问提出参考意见 。当然 ,首先还是要尊重教练组的意见,因为他们长期与球队在一起,对相关的情况也更熟悉。”文/图 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三水2月25日电)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