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雨中登泰山为亚冠祈福 吕征京城治伤送祝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6日19:14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中午,山东鲁能全队每年例行的一次集体活动准时进行——奔赴泰山祈福。而明天一早他们将踏上奔赴客场的征程,目前身在北京治伤的快马吕征也在远方祈祷球队能够亚冠开门红。

  其实,从山东鲁能接手球队开始,在每一年的赛季开始前,鲁能泰山队全体人员都要登泰山祈福,在泰山有纪念性的石碑下合影留念,以后出师联赛。

  据悉,鲁能每年举行泰山求拜这样的活动主要包含两层意思:一层是习惯性的活动,作为一支山东球队祈祷山东代表性名山大河的佑护,毕竟泰山上有众多宗教建筑。而另一层意思则需要拿古语来解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球队登泰山寓有小天下之意,希望球队赛季的比赛踢出实力,踢出水平,不要畏惧任何球队。

  不过,今天中午似乎天公不作美,泰山附近有少量的降雨,由于温度较低,鲁能门将耿晓峰更是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了雨后有浓雾的泰山天气,“跟往年一样,这次球队就是去拜了拜,大家合了影,许了愿,希望在这个赛季能有好的运气。”球队工作人员介绍。

  在明天上午8:00,山东鲁能将从济南机场乘坐飞机飞赴韩国首尔,踏上这个赛季的亚冠首战之路,据悉,球队助理教练马宝刚日前已提前抵达赛季进行前站工作,对于球队此次之行的住宿、路线、赛前训练场地等方面都进行提前规划,以免耽误时间行程,给备战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鲁能此次韩国之行,除了外援莱昂和内援汪强两名悍将无缘韩国之行。目前在北京治伤的吕征也将无缘与球队并肩作战,不过,他依然给球队送上了祝福——“希望队友们打出士气,不要惧怕韩国球队,以前就说过,韩国的球队也是人组成的,咱不怕他,希望队友们能取得亚冠开门红,我在病床上给他们加油鼓劲。”(泉城)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