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三人闪耀难双星男篮 关键时刻到了关键先生没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2月26日21:08

  昨晚青岛双星队输掉了本赛季最遗憾的一场客场比赛,虽然双星队在比赛中打了三节好球,但由于在第三节单节输给了上海大鲨鱼队14分,最终以109比113输给了对手。最让人感到懊恼的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星队依然有数次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良机,但在关键时刻,球队却没有一位关键先生能够站出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胜利从手边溜走。

  他们仨,都创新高

  来上海比赛,双星队的蔡亮和李根无疑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这两位上赛季还在上海队效力,并有着不错人缘的双星球员重归故里都发挥极佳,在自己熟悉的场地上,两人的得分都创下了加盟双星队后的新高。

  蔡亮是上海本土球员,这一次回家比赛他也非常兴奋,双星队主教练姜正秀也给了蔡亮充分的表现机会,而蔡亮自己也发挥不错,尽管比赛输了,但他至少向家乡父老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本场比赛,蔡亮创造了三项本赛季个人的新高:全场22分,是他本赛季单场得分最高;三分球11投5中,创下了本赛季单场三分球命中率新高;上场46分钟,创下了本赛季上场时间的新高。赛后蔡亮也承认自己回到家乡确实非常兴奋,“但比赛还是输了,这是最大的遗憾。 ”

  李根虽然不是上海本地人,但他却是在上海队长大和成名的。本场比赛他同样打得兴奋,全场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24分,这也是他加盟双星队后单场得分最高的一场比赛,5个三分球同样也是本赛季个人新高。双星队的上海双雄有如此出色的发挥,也许是输球的双星队最感到欣慰的一面。

  本场比赛双星队还有一名球员也创造了三项本赛季的个人纪录,他就是亚洲外援扎伊德,姜正秀让他在本场比赛打了本赛季最长的41分钟,若不是他六次犯规被罚下出场时间还会更长;扎伊德在41分钟时间里的表现也让人满意,他得到了11分和10个篮板,第一次在双星队中得到了两双;此外,扎伊德在比赛中也命中了3个三分球,着实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他们俩 葬送胜利

  本场比赛算上两名美国外援查尔斯和迪·布朗,双星队全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这在双星队中已属少见,再算上李根、蔡亮和扎伊德的出色发挥,双星队没能取得比赛胜利实在让人遗憾。毫不客气地说,本场比赛双星队之所以最后输球,责任完全要由查尔斯和迪·布朗这一对核心外援来承担了。

  在李根、蔡亮和扎伊德创造新高的同时,查尔斯却只拿下了19分,这是他本赛季得分第二低的比赛,有意思的是查尔斯本赛季得分最低的一场比赛是双星队主场对阵上海,那场比赛查尔斯只得到18分。看来,身体普遍并不算强壮的上海队队员防守这位CBA第一大前锋却是更为得心应手一些。本场比赛查尔斯的确不在状态,投篮命中率只有43%,罚球7罚3中,这都是不可想象的,可以这样说如果查尔斯拿出平时五成的状态,恐怕双星队昨天就更可能获胜。

  查尔斯低迷,迪·布朗的“罪”更大,甚至可以说正是迪·布朗的乱投球让双星队丢掉了比赛。其实昨天比赛还剩最后1分30秒的时候,双星队仍有追平比分的机会,但做为球队的组织核心,迪·布朗先是两次与查尔斯在进攻时出现配合上的致命失误,接着一个关键的三分球又没有命中,直接导致双星队追分希望的彻底破灭。除此之外,在双星队打得最差的第三节中,迪·布朗的连续投球不进也对双星队的士气产生了严重打击。要知道在主场与上海队的比赛,迪·布朗曾得到创纪录的44分,到了客场他的表现完全无法与主场相提并论。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