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CBA北京客场战东莞 冲击季后赛时末轮轮空被动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27日02:40

  还好,命运仍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距离进入CBA季后赛的目标还剩5场,北京男篮目前排名第八。今晚,京城子弟兵将做客东莞,也就此揭开了常规赛最后五轮的魔鬼赛程。

  NO.1

  士气之战

  时间:2月27日

  交战双方:北京VS东莞

  地点:东莞大朗

  客场输给排名倒数第三的佛山,北京排名滑至第八位,今晚他们将转战至东莞大朗,挑战排名第二的东莞,后者目前22胜4负。

  这是北京队常规赛倒数第五战,东莞队虽已确保季后赛席位,但首轮对手并未确定,后者自然要争胜场,以便占得主动。两队首次交手时,北京队主场92比98惜败,成就了对手的十连胜。上一轮,东莞队客场击败吉林,取得五连胜。

  NO.2

  必须拿下

  时间:3月2日

  交战双方:北京VS浙江

  地点:北京

  结束连续两场的广东客场之旅后,北京队将迎来两个主场比赛,首先交手的是目前14胜12负、排名第六的浙江队。

  上赛季北京队被浙江队横扫,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时,客场作战的北京队曾以78比94惨败,当时主力控卫李学林因伤缺阵,阿巴斯带病出战。两队最近三次交手,北京队场均得分95分,场均失分104分。目前浙江队两连胜,常规赛最后六场中有四个主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吉林(主场)、北京(客场)、新疆(客场)、山东(主场)、青岛(主场)、福建(主场)。

  NO.3

  主场收官

  时间:3月4日

  交战双方:北京VS广厦

  地点:北京

  比北京队少赛一场的广厦队,目前以14胜12负的战绩排名第七位。虽然领先北京队一个位次,但广厦的日子也不好过,前火箭队球员、街球王阿尔斯通以好友去世为由,离队返美,目前已与球队解除合同。

  广厦队最后六场常规赛里,对手中有北京、山东以及辽宁等均具备冲击季后赛希望的球队,加之还要遇上很难战胜的新疆队,因此尽管他们有四个主场比赛,但每一场都大意不得。加之季后赛首轮对手尚未确定,广厦队自然将争取更多胜场,以求较高排名,避开强队,因此,届时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并不好打。上赛季北京队被对手横扫,本赛季首次交手又以失利告终。

  NO.4

  一场鏖战

  时间:3月6日

  交战双方:北京VS辽宁

  地点:沈阳

  常规赛倒数第二场,北京队将做客沈阳,挑战同样存在冲击季后赛希望的辽宁队,后者目前12胜15负、排名第11位。

  上赛季被对手双杀的北京队本赛季曾在主场险胜辽宁。但三场比赛,北京队场均得分95分,失分却达102.7分。本赛季首次交手时,辽宁队主力控卫杨鸣因伤缺阵。常规赛最后五场,辽宁队的对手分别为广厦、吉林、北京、新疆、山东。若想冲击季后赛,辽宁队主场迎战北京队更是力拼的一场。

  NO.5

  几无悬念

  时间:3月9日

  交战双方:北京VS吉林

  地点:长春

  常规赛收官战,北京队将客场挑战吉林队,后者目前10胜17负,排名第13位。两队首次交手时,主场作战的北京队曾以105比98战胜对手。

  吉林队落后北京队4场球,目前他们仅剩5场比赛,出线只剩理论性可能。后面5场比赛,吉林队必须全胜,同时还要寄望竞争对手表现失常。最后5场常规赛他们将先后碰上浙江、广厦、辽宁、北京、新疆。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