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席位引发乒坛王者死磕 马琳收官站郭跃尴尬

来源:中青网
2011年02月27日05:02

  郭跃的尴尬

  在目前的中国乒乓球女队里,23岁的郭跃算不上老队员,但资历却肯定是最老的。她是女队现在唯一一名拥有奥运会参赛经验的选手,而且还参加过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两届奥运会,奥运会经验比老将郭焱还要丰富。不过,她能否再参加一届奥运会却被打上了巨大的问号。

  作为昔日中国女队重点培养的接班人,郭跃少年得志,却在成名之后显得停滞不前。如今,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郭跃的处境堪危。

  依照中国女队选拔鹿特丹世乒赛参赛队员的办法,在两次队内选拔赛和5站国际公开赛上夺冠的队员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获得两项冠军的将获得单打资格。截至目前已有郭焱、武扬、丁宁、刘诗雯4名队员脱颖而出,丁宁更是一马当先,已经获得单打资格。相比之下,郭跃却是状态低迷,从队内选拔赛到几站公开赛,郭跃仅有一次打进决赛,在多项比赛中连续负于郭焱、李晓霞、刘诗雯、丁宁等队友。尤其是在1月的英国公开赛上,郭跃爆冷在第二轮比赛中输给了日本小将石川佳纯,这一场“外战”的失利对于郭跃来说是一个致命打击,因为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刚刚表态,“中国女队最看重的将是队员们的‘外战’能力。”这也是中国女队在2010年世乒赛团体赛上爆冷输给新加坡队后得出的经验之一。

  目前正在举行的德国公开赛,已经是留给郭跃可以争取翻身的最后两个机会之一,在本届德国公开赛之后,中国女队将进行第二轮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

  如果因为郭跃的状态不佳,真的放弃她这样一位唯一有奥运参赛经验的选手,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个重大损失。在近几届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女队还从未派出过没有任何奥运经验的纯新手组成参赛阵容。

  教练组实际上也在有意给郭跃创造机会,本次德国公开赛,中国队就雪藏了丁宁、刘诗雯两位已获得世乒赛资格的选手。对于郭跃来说,两位实力强劲的队友缺席,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她的参赛压力。

  但即使能够在德国赛或第二轮队内选拔赛上夺冠,郭跃面对来自郭焱、丁宁、刘诗雯、李晓霞等队友的竞争依然十分严峻,这些队友已经或正在把握住的机会已经让郭跃相形见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