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12队争最后5个季后赛名额 山东男篮被逼上绝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7日05:10

    搜狐体育讯 济南时报讯 周五晚CBA第28轮战罢,新疆、东莞和广东三队已稳获季后赛门票,排名后两位的福建和天津则提前出局。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9的黄金男篮要与其他11支球队争夺最后5个季后赛名额。虽然理论上还有晋级希望,但最后6场比赛要打4个客场的黄金男篮实际上已被逼上了绝路。

  目前排名第四的江苏队的战绩是16胜11负,领先黄金男篮4个胜场,最后6个对手不乏天津、山西和佛山这样的弱旅,晋级已是板上钉钉。15胜12负的八一队出线问题也不大。浙江金牛和广厦的战绩同为14胜12负,在这三支球队中,金牛队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目前两连胜的他们士气正佳,赛程也非常有利,最后6场比赛有4个主场,只要保住3个就可基本晋级。在阿尔斯通擅自返回美国后,广厦目前只有一名外援,本土球员也不是太给力,尽管有4个主场,但优势不是很大,而14胜13负的北京队发挥不稳定,所以黄金男篮最现实的目标是拼掉广厦和北京。

  12胜14负的黄金男篮只剩华山一条路,要想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6场比赛必须场场去拼,一旦不能取得尽可能多的胜利,很有可能季后赛之路将提前被堵死,毫不夸张地说,黄金男篮要取得5场胜利,才不用看对手的脸色。打完天津,黄金男篮将返回济南,迎来最后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提前上岸的本赛季最大黑马东莞和拥有马布里的佛山,如果这三场比赛都能获胜,不仅士气大振,季后赛之路也会重见光明,最后三个客场面对的是直接竞争对手浙江金牛、广厦以及辽宁。目前辽宁队和上海队的战绩是12胜15负,两队只剩下5场比赛,命运已不在他们手中。

  由此分析,实际上黄金男篮只能和浙江金牛、广厦等5支球队争夺3个名额,形势十分严峻。 (记者孟祥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