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赛季首次头球破门 37场42球再发力直指枪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7日07:08
幻灯:梅西破门庆祝

    搜狐体育讯 当裁判吹响中场休息的哨音时,阿瓦特第一时间上前,一只手拥抱了比他矮上不止一个头的梅西,另一只手则非常自然的落在了阿根廷人的头上,轻轻地摸了摸后者的头发。如果光看这位马洛卡门将脸上露出的微笑,你甚至会以为这是他完成对巴萨零封后的悠然自得。但事实上,就在8分钟前,高大的阿瓦特被矮小的梅西击败,而后者所使用的武器,却是通常情况下专属“高人”族群的头球破门。在这一刻,阿瓦特的潜台词清晰无误,虽然是对手,可这粒进球本身,却多少为城门失守的马洛卡门将带来了一丝惊艳。

  限于身高劣势,梅西的进球中头球得分实在不为多见。不过,阿根廷人所进的每一个头球,都可以算得上是足球赛场上的精品之作。第37分钟,巴萨发动一波攻势,凯塔带球在中场行进间,突然发现梅西横向移动中罚越位意图,立刻毫不犹豫地送上一脚挑传,皮球越过马洛卡后卫组成的防守线,落到了梅西身前。对于这个空中落下的皮球,巴萨10号用两个连贯动作进行了完美处理:阿根廷人先是在跑动中稍稍跃起,用胸部卸下了来球。此时,皮球并未落下,反而因为梅西的胸部停球动作稍稍弹起。而同一时刻,马洛卡门将已经弃门而出,就等着梅西将皮球完全卸下后,等着扑脚下球。可金球先生并没有按照常理出牌,他非但没有用脚完成射门的打算, 更在皮球弹过自己头顶的一霎那,突然再度发力,将球顶出了一个弧线。虽然弧线的顶端在越过出击的门将后高出了门楣,但弧线的最后落点正好在网幄之内。1比0,马洛卡最新被冠名为“伊比利亚之星”的球场就此被攻克,而完成这一征服的正是这个伊比利亚半岛最闪耀的足球巨星。

  赛后,《每日体育报》迅速翻查了相关数据,指出这个进球非但帮助阿根廷人进一步扩大了自己在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更是其本赛季西甲所有26个进球中出现的第一个头球得分,而37场42球已经离他和罗纳尔多共同保持的巴萨赛季47球的纪录只差5球。实际上,虽然身高劣势是先天就存在的,但这个头球充分说明,只要有精湛的头球技术和超强球感,即便你跳起后并不能压人一头,同样可以打出完美的头球得分。梅西的球感究竟如何?巧合是,加泰罗尼亚媒体在本周中给出了答案:在一家电视台上播放的梅西录像中,阿根廷人甚至可以在轻松完成颠橙子和柠檬之后,做出了连续颠起香蕉的惊人之举。而通过今晚的这个进球,梅西也用事实告诉球迷,两年前罗马决赛中的头球得分,并非偶然,而是自己的有心之作。

  有趣的是,这个头球并非是梅西今天晚上在马洛卡迎来的唯一一个“第一”,阿根廷人职业生涯算上今天晚上,已经在客场海岛球队时完成了四次破门,但在本场比赛之前,巴萨10号还从来没有在这个场地出现在首发阵容。05/06赛季,梅西开始崭露头角,当他来到马洛卡时,先是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近70分钟的表现,然后才替换了被换下的久利,正式登上了这个当时还叫做圣莫伊斯的海岛主场。就在那场比赛中,阿根廷人利用差不多只有一刻钟的时间,就两次破门,完成了梅开二度。巴萨10号第二次出现在马洛卡主场则是在08/09赛季的国王杯,并用在第80分钟的致命一击,彻底葬送了海岛球队晋级国王杯决赛的梦想。而在上赛季,出现在伊比利亚之星的梅西依然背着替补身份,由于伊涅斯塔受伤,原本安心轮休的阿根廷人不得不在第51分钟粉墨登场。效果如何?12分钟以后,重新找回进攻节奏的巴萨由伊布拉完成了门前抢点得分。

  这个进球也是巴萨败走伦敦之后,梅西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连续打入的第二个进球。很明显,小跳蚤正在走出媒介为自己套上了标有“英国不进球”标志的阴霾。值得注意的是,在接受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访谈时,阿根廷人少有表现出了对输给枪手的愤怒,从某种角度上,也是对自己曾经错失几个绝对机会而感到自责。毫无疑问,梅西重新找回进球感觉将会成为瓜迪奥拉欧冠之路上最重要的助力,也将是温格两周后做客诺坎普的最大噩梦之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