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活塞队7人罢训麦蒂带头 教练被逐前得分王偷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2月27日07:48

  楚天都市报讯 麦蒂昨天玩大了:带头罢训不说,还在主教练被驱逐出场时,坐在板凳席上幸灾乐祸地笑。

  这会儿笑,以后未必笑得出来。有句老话叫乐极生悲,跟主教练较劲,就是不服从领导管理,也就是在跟球队老板作对。而跟老板作对,肯定没什么好果子吃。在这事上麦蒂吃过一堑,但没长一智——一年多以前他私自决定手术、宣布赛季报销,没把火箭老板放在眼里,结果火箭就把他交易了。

  再看看NBA近期几个被交易的主儿,全都是跟老板过不去的刺头儿:“甜瓜”安东尼自持大牌,一直叫嚣不想呆在掘金,并且跟多支球队眉来眼去,所以掘金这回就把他卖给了尼克斯;全明星控卫德隆逼走主帅斯隆,结果10多天后德隆也被交易了;布鲁克斯对主帅有意见,比赛没打完就赌气擅自离开球馆,尽管第二天公开道歉赔不是,几天后也还是被火箭送走了……

  老板要管理一个团队,面子和权威远比肚量和修养重要。还有,老板确实也很忌讳队伍里有内讧,影响核心竞争力。况且,NBA就是一个生意场,就算你再有能力,就算你是姚明、安东尼般的巨星,球队只要肯花大价钱,一样能买来卖去。而对于有钱的老板来说,能用钱搞定的事儿就不是事儿,能用钱交易来的明星,又能有多么宝贵、多么不可抛弃?

  所以,大家别学那个三十多了还不长记性的麦蒂。打自己的球,让老板交易别人去吧。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