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比利亚一点登峰造极比因扎吉 替巴萨抽伊布耳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7日07:58
幻灯:比利亚破门瞬间

    搜狐体育讯 “我希望未来人们想起我时,第一反应总能想起进球,我希望球迷们能一直把我和进球联系在一起。”在不久前接受ESPN采访时,比利亚曾许下了这样的愿望。如果能够保持目前状态的话,比利亚的确将成为进球的代名词。今夜与马洛卡一战,是比利亚连续第4场比赛破门。

  因扎吉曾被评为“活在越位线上”,如今这一评语也适用于比利亚。在最近4场比赛中,葫芦娃的三个进球都源于反越位。对阵希洪竞技,比利亚反越位后吊射破门。对阵阿森纳,比利亚和梅西之间再次玩出了精妙到极点的传跑配合。今夜比利亚的进球同样来自反越位,在布斯克茨中场直传的一刹那,葫芦娃迅速启动直插马洛卡禁区。在盘过出击的阿瓦特后,葫芦娃轻松将球送入空门。“我特别高兴,因为我们赢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布斯克茨的传球太漂亮了,我对付起门将来并不困难。”

  在最近4场比赛中,比利亚有3次全场只射门1次,但这3次射门却全都转化成了进球,葫芦娃的效率有了明显提升。这是比利亚本赛季联赛中第17个进球,同时是他各项比赛中第21个进球。葫芦娃迄今为止出场34次,他场均进球数达到了0.62球。在西甲射手榜上,比利亚稳坐梅西、C罗之后的第二把交椅。

  本赛季个人第21球,对比利亚而言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如今他的贡献值已经与上赛季的伊布画了等号。只用了6个月,葫芦娃就收获了21个进球。而伊布上赛季足足踢了42场,才打进了21球。去年夏天,伊布经纪人莱奥拉曾经侮辱过比利亚:“比利亚?欢迎他来巴萨。不过他就算来了巴萨,也只能坐在板凳上,因为伊布仍然将是中锋位置上的绝对主力。”葫芦娃用最完美的表现,让大嘴莱奥拉无话可说。还记得09年夏天莱奥拉说过什么吗?“在西甲,伊布一个赛季能进40球。”相当幽默的冷笑话。

  伊布把自己当成爷,他只愿意成为球队独一无二的核心。而作为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比利亚却甘愿为梅西让出禁区中路的开阔地,并把极大精力投入到并不习惯的防守中。天道酬勤,伊布在一再的抱怨声中遭到清洗,葫芦娃却成为了诺坎普的宠儿。“比利亚有着伟大的谦逊人格,他是世界冠军射手,他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射手王,但在更衣室内却像个B队孩子那样低调。”巴萨助教比拉诺瓦曾这样夸过比利亚。伊布?他脚大,嘴更大。

  连续4场破门,比利亚很开心。而让葫芦娃更开心的是,他将不会错过下周中与老东家瓦伦西亚一战。当地时间3月2日上午9点,比利亚将在西班牙北部阿斯图里亚斯大区的阿维莱斯市与前经纪人塔马格对簿公堂,而巴萨与瓦伦西亚之战则将在晚上22点举行。巴萨高层已经决定,俱乐部将为比利亚派出专机。在庭审结束后,葫芦娃将立刻直飞位于西班牙南部的瓦伦西亚。梅斯塔利亚球场曾是比利亚的领地,如今他要做的就是再次征服。“瓦伦西亚是西甲最强的球队之一,很高兴能够重返梅斯塔利亚球场,我在那里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比利亚期待着对阵老东家。(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