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小将许青山加入韩国国籍 征战2011亚冠联赛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1年02月27日10:02

  三峡晚报讯 昨日,据亚足联官网消息,现效力韩国水原三星的中国球员许青山,已正式加入韩国国籍,同时他将代表该队征战2011年亚冠联赛。而他也成为了中国足坛历史上,首位改变国籍征战亚冠的足球运动员。

  据亚足联官网介绍,许青山曾效力于南京有有、西藏汇通陆华,但由于并未踢出成绩,他选择了奔赴韩国继续足球梦。到韩国后,许青山先是通过念书的方式,加盟明智大学,随后参加大学球员选秀。正是由于在大学时代的优异表现,许青山被水原主帅尹成孝看中,并最终加盟了这支K联赛豪门队。

  此前由于水原三星引进了乌兹别克斯坦光头前锋海因里希,并表示他将出征亚冠。当时就有球迷表示,由于亚冠外援名额的限制,海因里希的到来,或许将表示许青山的落选。但事实是,许青山的名字仍然在水原上报亚足联的最终名单内,因为许青山已经以韩国人身份入队,因此不受到任何限制。

  在水原的官网上,许青山的国籍清楚地写着“大韩民国”,也就是说自他选择在韩国开始上学起,他就有可能已经有改变国籍的打算了,并在2010年左右完成了国籍的变更。由于中、韩法律上都只允许单国籍,因此许青山选择了韩国,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许青山此前可以参加韩国大学的选秀。(搜狐)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