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杭州绿城冬训动态

黄龙将迎来日本双冠王 杭州绿城亚冠之旅将开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2月27日07:39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昨天下午,绿城的首个亚冠对手、日本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八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上海申花的亚冠小组对手、日本天皇杯冠军鹿岛鹿角,捧起了日本超级杯冠军奖杯。

  28日上午,名古屋鲸八将挟“双冠王”之威,奔赴杭州。不过,绿城主帅吴金贵笑言名古屋拿到超级杯冠军更好,他说:“既然他们成了双冠王,就更不能输给我们了,压力也就比原来更大。我们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不是没有机会。”

  名古屋鲸八和鹿岛鹿角都是日本劲旅。在超级杯的历史上,鹿岛鹿角曾5次夺冠,是夺得超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名古屋鯨八则在去年创造历史,首次夺得J联赛冠军,无论是实力还是士气,都极为强盛。两队在去年的天皇杯八强战相遇,结果鹿岛鹿角赢得了胜利,并最终捧杯。因而昨天的这场超级杯,也是名古屋的复仇之战。总共35963名球迷现场观看了这场大战。

  在90分钟的比赛中,两队的表现旗鼓相当、势均力敌。名古屋鯨八队中有两名身高1米9以上的球员,定位球的进攻颇具威胁。果然,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时,名古屋队通过前场任意球打破僵局,身高1米91的后卫增川隆洋头球破门。不过,第66分钟,鹿岛鹿角以彼之道还施彼身,野泽拓也任意球直接破门,扳平比分。

  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1∶1平。根据超级杯比赛规则,如果90分钟内双方战平,不打加时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名古屋鯨八门将、前日本国门楢崎正刚表现神勇,连续扑出了阿莱克斯和新井场彻的射门,力助名古屋捧杯。这也是名古屋继1996年后,第二次夺得超级杯的冠军。

  由于超级杯比赛是一场定胜负,所以名古屋鲸八尽遣主力,这也将是他们与绿城之战的主力班底。门将是1号楢崎正刚,后卫是32号田中隼磨、4号田中斗笠王、5号增川隆翔、6号阿部翔平,中场为10号小川佳纯、7号中村直志、8号藤本淳吾,锋线上则是25号金崎梦生、16号外援肯尼迪以及11号玉田圭司。

  这场比赛替补上场的三名选手都是中前场球员,分别是14号吉村圭司、38号三都主和27号花井圣,可见名古屋鲸八对后防信心十足,他们考虑的更多的是进攻,一心想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与绿城之战,想必名古屋鲸八更是会大举进攻。

  绿城主帅吴金贵本想亲自去日本做“间谍”,看看这场比赛,最终由于签证原因作罢。不过,他还是在那边安插了“间谍”。“我们已经联系好了,很快就能拿到这场比赛的录像。”吴金贵说。

  不过,就算没有看到这场比赛,在研究了对手的七八场比赛录像后,吴金贵对名古屋鲸八的特点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这支球队强在整体,大家熟悉的玉田圭司和肯尼迪,都是危险人物。他们还拥有身高优势,这一点我们不可不防。他们的高个后卫增川隆洋今天就进了个球。”正因为了解了对手的特点,所以绿城在训练中特别注重任意球和角球的防守,“不能让他们通过定位球进球。”

  明天上午,名古屋队将飞往上海,然后直奔杭州。下午5点20分开始,绿城与名古屋将先后在黄龙体育中心进行踩场训练。

  又讯 亚足联昨天公布了2011年亚冠联赛第一比赛日的裁判员名单 ,杭州绿城主场对阵名古屋八鲸的比赛,主裁判侯赛因、第一助理裁判达尔曼、第二助理裁判阿尔曼奈以及第四官员阿尔马里均来自卡塔尔。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