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女足国家队备战阿尔加夫杯赛 足协给予极大关注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2月27日18:05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女足国家队从北京出发,前往葡萄牙阿布菲拉参加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赛。被分在B组的中国女足,将在2日、4日和7日分别迎战丹麦、冰岛和瑞典。作为2011年女足参加的第一项大型赛事,足协对此也给予了极大的关注。2月25日晚上,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还特意在队伍临行前,前往姑娘们下榻的酒店为她们壮行。据悉,此次足协对于阿尔加夫杯并没有成绩方面的要求,主要以队伍练兵为目的。

  本来按照原定的计划,“壮行宴”由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亲自前来,由于体育总局有紧急会议,最终由曹景伟代劳。“这不过是一次练兵,足协不会在成绩上做任何要求,只希望你们好好准备,打好9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在晚宴上,曹景伟在鼓励的同时也代表足协适时地为队员们减压。虽然足协对于此次征战没有成绩上的要求,但主教练李霄鹏却直言,“我们的目标远着呢,要保八争冠。”对于这个目标,李霄鹏也给出了解释,“我们清楚自己的实力,保八争冠是有点大,但总不能比赛没打连高目标也不敢提吧。定下高目标,说明我们有这个雄心,然后就要尽全力去打好!”

  不过,女足此次出征阿尔加夫杯,却是缺少了两员大将:马晓旭和韩端。由于依然受到伤病的困扰,现在处于恢复期的两人除了正常恢复之外,还需要克服多次受伤带来的心理阴影。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最终李霄鹏没有带上这两个国家队的核心球员,不过,他同时也表示:“我们在奥运会预选赛时需要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所以不会轻易放弃。”

  阿尔加夫杯或许“无关紧要”,但9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却是今年女足最为重要的一项赛事。无论是足协还是女足上下,奥预赛的压力早已重重的压在每个人的身上。出线,显然是最直接的成绩要求,但临行前的李霄鹏却先提到了队员的待遇问题,“9月份的比赛对队员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如果能顺利出线,她们的待遇和地位都会得到很好的解决。”至于自己,由于足协在和他签订合同时明确写明:要带队打进奥运会,之前便有传言若预选赛失利,李霄鹏将会直接下课。对此,这位山东大汉也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如果出不了线,我肯定下课。”不过,足协方面倒是显得比较宽容,“预选赛要到9月份了,我们现在还没有硬性目标对外公布,只要他们自己在努力就行。”足协掌门韦迪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