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蔡猛:“绝招”不一定好使 战术以及临场很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7日20: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在张继科和王浩之间展开。最终,张继科表现堪称完美,以4-1战胜了自己的国家队队友王皓,随后,胜者张继科将晋级决赛,面对主场作战的德国人波尔。

  央视乒乓球专项解说蔡猛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在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蔡猛风趣的说:“张继科和王皓作为国家队队友,他们之间非常熟悉,各自的绝招不一定好使,战术和临场很重要。”

  本场比赛,年轻的张继科打得非常积极,并给王皓制造了很多的麻烦,“张继科接发球的花样很多,抢攻的意识很强,而且,张继科很年轻,有闯劲,士气旺,技术全面,正反手均衡,强攻的意识强”,蔡猛点评道。

  虽然张继科打得很出色,但作为一名年轻的队员,张继科还是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问题,蔡猛谈道:“他打高球有问题,击打主要以摩擦为主,所以这样的回球失误会比较多。”

  中国有很多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我们有一个庞大的团队在打球,蔡猛谈到:“这样就会很考验教练员的用人问题,在奥运会只允许有两个单打名额的情况下,用人就很重要,教练员需要有勇有谋,才能做好排兵布阵。” 同时,在谈到奥运会新赛制的时候,蔡猛说:“提前报名,不光对中国队的影响很大,对于其他国家也同样,因为现在比赛,每个运动员都有表现出色的时候,状态是会有起伏的,所以这样的话,奥运会上的悬念就会更多了。”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