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低调蒋兴权领航新疆男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27日15:03
  采访蒋兴权,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他太低调了。

  老蒋之所以低调,一是因为新疆队曾吃过媒体的亏,当年的“官秀昌事件”就是被媒体捅出来的,结果新疆队受到篮协处罚,无缘当年季后赛。所以如今的新疆队,对媒体怀着一份戒备之心,平时除了新闻发布会,队员们基本不接受媒体采访,这也一度引起国内很多媒体的不满。

  另外一个原因,是源于老蒋的性格,他一贯崇尚少说多做,夸夸其谈不是他的风格。此外在中国篮坛驰骋多年,他早已功成名就,如今执教新疆队也是不为名利,所以主观上也没有让媒体宣传自己的想法,在他的意识里,只要配合媒体完成例行采访任务就够了。

  这次和蒋兴权预约采访一事,他的第一反应也是婉拒,“也没啥好说的。”无奈之下,我只能搬出当年第一次和他打交道的经历。那是8年前,老蒋第一次带新疆队征战CBA时,刚入行的我曾经连追三场比赛,终于在苏州敲开了他的房门也许是被我的诚意感动,那次老蒋居然和我聊了两个多小时,我得以完成一篇《黑马奔腾在西部》的专访。

  旧事重提,老蒋显然还有印象,于是和我相约第二天在训练场上见。即便开口说了不少,但是采访结束后,他仍然多次叮嘱:“我个人方面,能别写就别写了,我不想证明给谁看,也不想让人觉得自己多高调,可以多写写球队,队员们都不容易。”

  低调的老蒋,痴迷篮球的老蒋,希望他在篮球场上再多奋斗几年。

  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