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特鲁西埃彻底征服深足 训练残酷劝队员去陪女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00:00

    搜狐体育讯 在清远的五日五夜,一个活生生的特鲁西埃摆在深圳足球面前。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球迷、记者,这是一个从好奇到惧怕,又从惧怕到佩服的过程。如果用“崇拜”来形容所有人的想法似乎并不完全贴切。如果你问我,我会用三个字:被俘虏。

  特鲁西埃提出来的种种想法和他实行的种种做法,其实都是合情合理,也都是我们早就明白的。就好像鼠标下面的积尘一样,你知道它的存在,却从来不去清理。

  特鲁西埃是特别的。因为他的名气,因为他的实力,因为他的职业。他提出来的措施可以彻底落实到位,他现在就是“一言九鼎”,他热切期盼我们给他挑刺,但在现阶段,我们还没有这种底气……

  特鲁西埃是特别的,工作是认真、偏执、张狂。球场外搞怪、开玩笑甚至作弄人。工作和生活都极致的态度,正在碰撞中国足球,碰撞中国文化的某些特性。

  【工作中的特鲁西埃?太认真】

  “球员,需要管吗?”??这是特鲁西埃常挂在嘴边的话。41名球员,他一个都认不出来。5天训练后,他已经把自己的理念初步灌输给每一个人。于是,每人一个编号,从今天开始连续3天3场比赛,特鲁西埃保证每人获得最少一次上场机会。星期三晚上决定一份24或25人的大名单,淘汰率接近50%。新老队员哪个不紧张?你还需要管他们几点睡觉?你还需要查房?你还需要封闭他们吗?特鲁西埃说,训练后你们想怎么玩都行,我不会管。

  “每个人是平等的,小队员也是队员。”??大欺小是中国各种运动队的通病。但是特鲁西埃不吃这套。当他看到小队员给老队员抬东西,甚至帮教练捡球,他会立即制止:“你是踢球的,你的任务是提高能力,然后有机会享受踢球的乐趣。”

  “你是队医,你不能捡球。”??“做好自己的事”是特鲁西埃始终的要求。有一次他看到队医在场边跑去捡一个踢远的球,他甚至专门中断了训练。“你应该全神贯注盯着球场,你分神了,会让队员得不到必须的治疗。”

  “坐着聊天就是你的态度?”??特鲁西埃对球队的训练条件有很多不满意。这几天俱乐部的各项改进令他看到了诚意。但是,他不能容忍有懈怠。“你为什么坐着,人手已经不够,你坐着和别人聊天能解决问题吗?”他这样质问工作人员。从那天开始,连场边的记者都不敢在训练中与球员、工作人员搭讪。

  “球衣不是球员的,那是俱乐部财产。”??按照中国球队的惯例,新赛季装备是开赛前才发的,因为那时候人员能确定下来,否则人来人往,俱乐部发下去的装备就拿不回来。但是特鲁西埃对此嗤之以鼻:“装备是俱乐部的,不是球员的,必须有专人管理,训练前给球员,训练后收回,试训的也是这样,人离开装备留下,后来的接着用。”

  “我只能多看几次,虽然我不想这么做。”每天晚上,特鲁西埃会最少三次从房间走出来,看看会议室里有没有把第二天的训练装备有没有按队员号码排列整齐,看看治疗室里有没有不停给队员按摩。“我也不想这样,但是我没想到以前连这些都没做到。”

  “刚吃完饭,你还要吃饼干?”??那天,某年轻主力饭后去买了几包饼干,被特鲁西埃撞了正着。一顿瞪眼:“刚吃完饭你就吃饼干了,看来明天你不需要吃饭了……”某脸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