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国乒男单揽五冠却暗藏危机 八场外战失利敲警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00: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张继科直落四局横扫头号种子名将波尔,成功登顶。这样,中国队就包揽了年初五站公开赛的全部冠军,创了近些年的最佳开局。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男乒站站都出现外战败绩,五站累积下来竟有着多达八场的外战失利。

  中国乒乓球男女队罕见地以全主力阵容,出征了年初的前五站公开赛。在连续进行的斯洛文尼亚、英国、卡塔尔、阿联酋以及德国公开赛,中国队将所有金牌悉数揽入怀中,创造了包揽20金的奇迹。其中,五枚男单金牌为许昕、陈玘、王皓、张继科这四位选手所得,许昕拿到了斯洛文尼亚赛和卡塔尔赛两枚金牌。不过在本次德国赛,许昕与马龙一样都没有参赛。

  五站当中,中国队包揽了其中三站的冠亚军。其他两站,许昕、张继科则分别在卡塔尔以及德国本土直落四局横扫波尔,可谓大获全胜。然而强盛之下,却暗藏危机。在这五站赛事,中国男乒与此同时出现了多达八场的外战失利。外战成绩一向过硬的马琳丢掉了最宝贵特质,这位奥运冠军在卡塔尔、阿联酋、德国这三站公开赛,分别输给柳承敏、水谷隼、波尔这三位欧亚高手,连续三站均外战出局。而在新奥运周期此前的两年多时间,马琳外战失利场次不过区区两场,均是输给了波尔。

  张继科终于在德国赛走出低迷,连胜王皓、波尔封王。不过这位从去年下半年崛起的实力型选手,在今年前几站的状态实在低迷。张继科在英国赛第二轮爆冷输给世界排名第138位的捷克选手柯契尼,在卡塔尔赛半决赛则输给了波尔。此外郝帅在德国赛第三轮也是输给了波尔。在今年首站斯洛文尼亚赛,两位小将均是外战出局,方博在首轮输给斯洛文尼亚的托奇克,闫安则在第二轮不敌西班牙的马恰多。两位国乒希望之星在与欧洲三流选后的对话中,竟不堪一击。

  在今年前五站公开赛,中国队虽派出了全部主力,但与其他主要对手同场竞技的场面并不多。诸强仅韩国派出全部主力,完整参加了这五站赛事。波尔仅参加了其中两站争夺,便力克三位中国选手,两进决赛。水谷隼、萨姆索诺夫参赛次数也不多。国乒虽狂揽五站全部冠军,却付出了八场外战失利的代价,站站都有外战失利!而奥运会每个协会的单打参赛名额,现今已经改为两个。在奥运赛场,中国队的集团优势可无从发挥。连续五站,包括主力选手在内的国手连续出现外战失利,中国男乒暴露出了较大的隐患。(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德国赛张继科4-0波尔封王 郭焱赢世乒单打门票
·郭焱创直通最佳战绩 五战世乒赛她从未如此热门
·组图:德国乒坛名将波尔学习汉语 大秀中文签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