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奥教学赛场外比场内热闹 布拉泽维奇也憷根宝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8日06:07

  徐根宝、布拉泽维奇、高洪波、范志毅……昨天下午,中国国奥队同上海东亚队的一场普通教学赛,场外的热闹劲儿明显超过了比赛场内略显平淡的场面以及0比0这个平淡的比分。对阵东亚总会有点发憷的布帅很开心没有输球,高洪波则从自己的授业恩师徐根宝那里得到了最及时的指点。

  ■布帅最憷徐根宝

  由于申花和绿城的国奥队球员提前离队准备亚冠,所以昨天比赛开始前,国奥队的阵容严重不整。无奈之下,布拉泽维奇只能临时向上海东亚借来了武磊和吕文君两名球员增强实力。当然,从执教申花队开始,对阵东亚队6次都没能取胜,才是布帅最重要的“心结”,早在赛前,他就表示自己内心有点害怕东亚这支队。

  不过,在支援武磊和吕文君后,东亚队也变得有些阵容不整,最终在比赛中,两支球队谁也没能攻破对方的球门。0比0的结果让布帅很开心,他说:“不输球就是好事情,假如能一直不输球,我们就能在奥运会预选赛中出线了。”

  当然,最让布帅开心的是,赛后徐根宝明确向他表示,只要国奥队需要,东亚队随时可以向国奥队支援球员。听到徐根宝这番大度的表态,克罗地亚老人激动地抱着中国老人“亲吻”,他显然知道上海东亚队的球员对这支国奥队意味着什么。

  ■恩师修正高洪波目标

  作为高洪波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一个人,徐根宝每次同高洪波的见面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为了能同“师父”有更多的时间交流,热身赛前半个小时,高洪波就来到康桥基地等待徐根宝。比赛开始后,他更是和范志毅像“哼哈二将”一样,一左一右坐在徐根宝的身边,一边看比赛,一边相互交流。

  在交流中,徐根宝直言不讳地“修正”了高洪波为这支国家队制定的目标。“我对高洪波说,你一直都提这支国家队要进巴西世界杯32强,其实我觉得现在这支球队应该把目标放得低一点,先进了十强赛,再提进世界杯的事情。中国足球已经多少年没进过十强赛了,进十强赛本来就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对于这个目标,高洪波必须率领国足完成。”徐根宝说。

  徐根宝还向记者表示,因为亚洲杯没打好,外界给高洪波的压力比较大。其实大家应该对他宽容一些,要给他时间,让他能以一种稳定的心态,投入到备战世界杯的工作当中。

  ■国奥下期招海归

  踢完同上海东亚队的热身赛,国奥队也结束了布帅上任后的第二期集训。布帅在总结本期集训时说:“这次集训的目标基本上都完成了,接下来我会通过观看亚冠和中超,继续为球队挑选合适的球员。此外,下个月我还会到西亚看对手们的比赛,了解他们的情况。”

  谈到下一期集训时,布拉泽维奇说:“下一期还是招25名球员,也会有新人的,那期集训完了我会确定名单 。”此前布帅曾经表态不会考虑招入海归球员,但是国奥在两场比赛中表现出锋线乏力的问题,他被迫“食言”,“回头让葡萄牙的两个回来一下,还有比利时的汪洋也会回来。”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