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门球器材市场潜力广阔 人工草有效提升门球品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28日06:31

  在中国门球发展论坛暨2011年全国门球秘书长工作会议会议大厅,一块整齐鲜亮、充满绿色生机的人工草皮门球场吸引了与会代表们的注意。这是龙胄(中国)有限公司为推广门球草皮,特意在会议现场铺设的完整门球场。代表们纷纷拿起场边的球杆,在草场上一试身手,并不时交谈,感受人工草场从室外搬进室内的新奇体验。

  据了解,2005年,中国门球协会大力推出人工草皮门球场计划,尤其是经过近几年的大力发展,如今的中国门球器材市场,尤其是人工草场呈现出越来越广阔的市场空间,有效的提升了门球的品味。以前那种“人朝黄土背朝天”的打球方式,在如今已经越来越受到球友们的冷落。“我们2010年一年卖出草皮500多块,这比2009年要翻上一番,可以说,现在很多地方都铺设了人工草,而且一铺就是连片4块、8块。”龙胄公司总经理董玉平说,“中国门球器材市场、尤其是人工草皮市场,至少有着几十亿元的发展空间,很多地方在铺设了人工草皮后,就不会再把精力投放到沙土地上了,草皮球场只能会越来越多。”

  值得一提的是,人工草皮的出现,对举办门球赛事有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铺装临时草皮场地举办门球比赛。这种新模式已运用于多次大赛,2009年的南昌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和2010年的珠海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都从尝试,效果非常好,既节省场地费用,又简单方便。

  董玉平介绍,面对着越来越大的门球器材市场,龙胄公司一开始便以精准的目标和全部精力投入到门球场人造草皮的研发与施工工艺上,从2004年最早一片龙胄门球场人造草皮门球场落户深圳东湖公园开始,到现在已有7年时间,目前龙胄的足迹已经遍布了全国各地,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地区。“无论从草皮质量、种类、铺装工艺还是售后服务方面,我们从未停止过创新与投入。同时,为提高门球运动的观赏性,龙胄门神系列产品如门球鞋、门球杆也会相继问世。”董玉平说。(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