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科比制胜一投压杜兰特 飞侠低迷遭小将大帽羞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06:40
组图:科比“乔丹式”推进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科比与杜兰特,这两代球星之间的对话,再度以科比的胜利结束。从数据上说,两人的投篮命中率都不理想,杜兰特20投8中,科比22投也只命中8次。科比虽然17分比杜兰特的21分少了4分,但是他送出了7次助攻,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命中的一次基本是决定胜负的跳投,从而赢得了与杜兰特之间的对话,也让湖人延续了胜利的脚步。

  杜兰特职业生涯对湖人的12场比赛里,场均有24.4分5.5篮板贡献,科比职业生涯在与雷霆的51场比赛里,场均有25分4.2助攻。作为两支球队的领军 人物,科比不像杜兰特那样年轻气盛,能飞善扣,整场比赛都有用不完的体力,不过科比对比赛大局的掌控远非杜兰特可以比,这一点在上赛季季后赛 的六场交战,本赛季的第一次对决中就已经体现了出来。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湖人与雷霆遭遇,双方经历了6场大战后湖人有惊无险胜出,那6场比赛里科 比场均23.5分4.3助攻,在雷霆的重兵包围下命中率只有40.8%。不过杜兰特在那个系列赛里,被阿泰斯特防得更难受,6场比赛场均25分比他常规赛 30.1分的平均值少了5.1分,投篮命中率更是被限制在35%。

  本赛季两人第一次较量,杜兰特攻下了24分,不过24投8中只有33.3%的命中率,科比在那场比赛里虽然只有21分,但是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8.3%,并且 送出了7次助攻,关键时刻科比的个人进攻和组织策应都远远胜过杜兰特。本场比赛是杜兰特在科比面前证明自己的机会,杜兰特也几乎完成了自我救赎,但是当比赛结束前5秒球队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的时候,他的三分投篮没能攻破湖人的防守。

  首节比赛科比5投2中4分3助攻,杜兰特5投3中7分,两个人的数据几乎不想上下,整个上半场比赛科比与杜兰特都在和对方的防守纠缠,杜兰特要面对阿泰斯特各种防守方式的“骚扰”,进攻的效率大打折扣。科比的日子也不好过,瑟弗洛萨对他的防守也极具压迫性,他半场只得了6分。不过在下半场科比渐渐摆脱了雷霆的防守,杜兰特也找到了进攻节奏。

  在杜兰特连续砍下7分后,科比也给出了回应,只是他不仅仅用得分回应杜兰特,还有传球和策应带动起全队的攻势。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26秒的时候,科比用一个中投得分,在NBA历史总得分榜上正式超越第7的埃尔文-海耶斯(27313)。在超越了前辈后,科比本场比赛与杜兰特的对决就只剩一个任务,那就是带领球队拿下胜利。在韦斯特布鲁克三分球迫近比分后,科比在吃到瑟弗洛萨的盖帽后,在比赛结束前56秒,用一记标志性的后仰投篮得分,为湖人奠定了胜局。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