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重金引入强力内外援 鲁能称小组出线非最终目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28日07:54

  报记者 陈志强

  【亚冠比赛日程安排】

  3月1日

  14:00济州联队-天津泰达

  19:35杭州绿城-名古屋鲸八

  3月2日

  18:00全北现代-山东鲁能

  20:00上海申花-鹿岛鹿角

  鲁能备战新赛季的重头戏是两周的西班牙拉练,不过四场热身赛2平2负。球队已经于2月27日开赴韩国,准备3月2日与全北现代的亚冠首战。而在出征之前,鲁能更是又登了一次泰山,冀望“登泰山而小天下”。

  三强援瞄准突破

  作为BIG4中亚冠经验最丰富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而言,外界普遍对伊万所领军的这支球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伊万肩上担负的另一个重任恐怕就是如何打破与鲁能如影随形的亚冠魔咒,从望加锡噩梦、伊蒂哈德到印尼的斯里维加亚,中超冠军没少给中国足球制造耻辱。

  作为惟一的内援,汪强将缺席亚冠首战,这也给鲁能的防线提出了挑战,两大外援组合将是鲁能首战全北现代能否全身而退的关键所在。相比之下鲁能在外援引进上大手笔迭出,奥比纳的个人能力极强,据说转会费也达到了250万欧元,创造了鲁能的队史纪录。此外,里卡多和雷纳托也都具备不俗的实力。此三人的加盟可以说让鲁能的攻防两端都有所加强,也使得卫冕冠军新赛季的投入直逼亿元以上。

  迎来中超第二季的主帅伊万,是鲁能亚冠突破的杀手锏之一,能在执教的处子赛季就率队联赛夺冠,伊万已经赢得了鲁能全队的信任,除了内外援,鲁能队买提江回归、小将王彤上调一队,从某种程度上也抵消了老队长舒畅退役、矫哲转会的损失。

  在27日出征韩国的鲁能阵容中,此前受伤的“锋霸”韩鹏随队出征,有望火线复出,此外奥比纳、雷纳托、安塔尔、周海滨、邓卓翔等名将悉数在列。

  双线作战的考验

  在四支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队伍中,山东鲁能无疑是最有参赛经验的一支。从分组看,全北现代、大阪樱花的实力在韩日联赛中都不是顶级,尤其是大阪樱花更是J联赛四强中最弱的一支,此外,印尼的阿雷马被认为实力最弱,鲁能小组出线希望不小。不过正如鲁能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所说,鲁能不能忘记曾经的伤疤。

  另外从欧洲拉练热身2平2负的表现看,鲁能似乎仍未进入最佳状态,球队重组仍需要一个过程。而在亚冠的中局阶段,鲁能还要面临两线作战的考验,尤其是国字号球队的人员抽调,都可能给伊万带来挑战。

  小组出线非终极目标

  韩公政表示,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去年我们在国内联赛取得不错的成绩,所以今年我们将全力争取亚冠与联赛两线战场都获得好成绩。一定要比前两个赛季实现突破,而且我们所有队员们都绝不是仅仅把小组出线就当成终极目标,我们要争取最高的成绩,因为参加亚冠代表的不仅仅是鲁能自己、更代表中超联赛、中国足球,鲁能有责任为国争光。

  对于鲁能队的主教练伊万来说,上赛季没有从小组出线,伊万一直感到非常的不甘心。“其实我们去年和小组赛每一个对手的比赛过程都打得不错,可惜我们的运气不太好,我认为是我们的队员太渴望胜利了。所以今年我们会吸取去年的教训,我和我的队员都不会第二次犯相同的错误,这也是我们打好今年亚冠的一个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