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劳资协议分歧巨大 NBA再次面临停摆或历时一年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2月28日07:25
  本报讯 (记者 钱晞)NBA在全世界都极受欢迎,无数球迷为篮球明星们的精彩表演激动兴奋。然而由于劳资双方在新劳资协议谈判中的巨大分歧,NBA面临着停摆的危机。2月27日,球员工会执行主管亨特透露,NBA发生停摆已经无法避免,而且一旦停摆将会历时一年。

  亨利认为,目前劳资双方在谈判中存在着巨大的分歧。“球队老板们都希望对现在的劳资协议做出重大调整,但球员们只会同意就某些方面的内容进行一些修改,绝对不会同意进行重大调整。”他说,现在且不是在某一个细节上分歧巨大,而是多个矛盾无法调和。

  当然,其核心的矛盾万变不离其宗,就是钱。很多NBA球队老板都对己队财政亏损颇有微词,希望对现行的劳资协议做出重大调整。不过,在亨利看来,如果老板们真想多捞一笔,就不应该在球员身上打主意,联盟手握着NBA品牌的各种权益,要钱自然该去找大卫·斯特恩(NBA总裁)。随着赛事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断提升,NBA这个品牌自然越来越值钱。这个升值过程是通过球员付出努力换来的,却要他们降低工资来实现可持续发展,这是完全没道理的。

  鉴于目前针尖对麦芒的态势,亨利很遗憾地表示:“我认为NBA会停摆。对此,我不得不转告球员们,让他们做好准备,也许真的是一年。”

  作者:钱晞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