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吴金贵:实力强不代表就能赢 打亚冠还靠老兄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2011年02月28日08:32

  明天,杭州绿城将在主场黄龙体育中心迎来建队至今的第一场亚冠联赛。

  名古屋鲸八、首尔FC、阿尔艾因……绿城队抽到的是一支硬签,他们开启的,是不啻“南天门之战”的艰险征程,也很难让人预测这支年轻的球队能收获怎样的前景。

  不过审视这支球队目前的阵容配备,无论是吴金贵和他的年轻教练团队,还是以队长杜威为首的球员们,其实并不乏征战亚洲顶级联赛的经验……

  在率队来沪和上海东亚进行热身赛期间,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从征战亚冠开启话题,畅谈他和“兄弟们”的理想和目标。

  谈亚冠

  你强不一定能赢我

  东方体育:杭州绿城第一次打亚冠,俱乐部为你定下的目标是什么?

  吴金贵:亚冠,只能要求打好比赛,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客观地看待,我们不可能设立具体的成绩目标。中超那么多老资格的俱乐部他们征战亚冠的成绩摆在那里,我们更没资格谈成绩。

  东方体育:你们抽到了一支硬签,这是不是不设成绩目标的主要原因?

  吴金贵:三个对手水平都非常高,是三个国家联赛的冠军级别球队,在实力上我们肯定处于弱势。不考虑成绩,但一定会全力以赴,因为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的特点,你强不一定就赢我,这三支球队再拿冠军,在联赛期间也不是全胜吧?对手怎么在他们身上拿分?我想肯定会从中找到借鉴。

  东方体育:在和你们打第一场亚冠之前,名古屋鲸八还要踢一场超级杯,你或者其他教练有没有考虑去现场考察一下对手?

  吴金贵:考虑了,但遗憾的是从澳大利亚回国后办理去日本的签证时遇到了一些麻烦,主要是时间上来不及了,很可惜。但一定会看他们的比赛录像,认真分析。

  东方体育:说到澳洲之行,很奇怪你们的亚冠小组对手没有澳洲队,为什么却选择去那里拉练?

  吴金贵:长远来看,以后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就是日本和澳大利亚,也是从长期队伍的建设考虑去找澳洲球队热身,锻炼效果更好。

  东方体育:这次找东亚队热身,也是出于备战的考虑?

  吴金贵:是的,东亚队是为亚冠专门找的对手,他们脚下传接方面表现非常好,速度快,像日本球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