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联盟劳资会谈未达成一致 下赛季恐面临停摆危机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2月28日08:34

  什么才是本赛季NBA的最大主题?不是詹姆斯、安东尼等巨星的抱团,也不是哪支球队会最终问鼎总冠军,“NBA恐因劳资纠纷而停摆”才是始终困扰联盟的一团乌云。因为联盟现有的劳资协议即将于今年6月30日到期,如果到时联盟未与球员达成新的协议,联盟将会面临停摆的危机。

  昨日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在洛杉矶全明星周末期间的劳资双方会谈之后,没有任何关于谈判实质进展的报道。对此,NBA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尔·亨利表示,联盟停摆已经无法避免。比尔·亨利一直都对谈判结果表示悲观,早在洛杉矶全明星赛前,虽然连詹姆斯也表示会加入劳资谈判的行列,但比尔·亨利依然表示,联盟停摆机率高达99%。

  本赛季,各球队老板都表示球队正在遭受亏损,要求球员在合同薪水和合同年限方面做出让步。而作为打工者,此番提议引起球员工会极大不满。对此双方虽已进行多次会谈,但始终没有达成一致。如果停摆真的无法避免,那球迷们会因此等待多长时间呢?“球队老板们和大卫·斯特恩告诉我,如果真的出现停摆的状况,那么他们打算停上一整年。”比尔·亨利表示,“我不得不转告球员们,让他们做好准备,也许真的是一年。”

  劳资纠纷导致联盟停摆,这并不是耸人听闻。1998-99赛季,NBA就因劳资纠纷导致常规赛从82场缩水至50场,而当年的全明星赛也随之取消。小牛主将诺维斯基也曾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如果真的停摆,我就去中国打球。”见习记者 包靖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