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陈涛离开申花仍心存感激 遗憾在上海始终没来电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28日08:41

  2月23日,当陈涛乘坐的大巴车,缓缓离开康桥基地的时候,他的心里,一定涌出了些许不一样的滋味。

  从2009年初,到2011年初,两年多的时间里,陈涛无数次地离开过基地的南门,但他知道,不管离开多长时间,他都会再次回到这里,回到他效力的上海申花队。但是,这一次,当他以天津泰达队球员的身份,再次离开这个训练了十几天时间的地方,这次的离别,或许将会变成永远的再见。

  “真的很遗憾,在申花队踢球的这两年,一直没有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辜负了大家对我的期望。”一直到离开申花,陈涛想的最多的,还是申花从上到下对他的好。“原来跟金德那边闹得很僵的时候,曾经想过干脆不踢球了,虽然自己也觉得有点可惜,但是既然已经感觉不到乐趣了,也就没有必要这么拖着了。趁着年轻,干点什么不行啊?”

  关键时刻,申花俱乐部向陈涛伸出了援手。事实上,对于这位当年成名于土伦杯赛的中场大将,当时还是联城俱乐部老板的朱骏,就已经极为关注了。2007年初,申花与联城两支球队合并之前,在与联城队进行热身赛时,当时还是国青队主教练的贾秀全,就曾向朱骏推荐过陈涛和其他几名国青队员,只是由于金德俱乐部明确表示,陈涛是金德队的非卖品,再加上随后不久,联城与申花两支球队合并,引进陈涛一事,也暂时被搁置了下来。

  时间到了2008年底,已经与金德俱乐部矛盾激化的陈涛,一度动了退役的念头。此时,申花方面向金德俱乐部表达了引进陈涛的意向,并且愿意为这名已经将近一年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的队员,支付将近700万元的转会费。2009年初,经过与申花队在土耳其的拉练,得到教练组认可的陈涛正式加盟,成为这支上海球队的一员。

  尽管在2009赛季表现平平,但是对于陈涛,申花方面一直抱着期待,甚至在2010赛季,将象征着场上核心的10号球衣交给了他。然而因为自身特点的原因,陈涛一直没能融入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技战术体系之中,六月份的联赛间歇期,被租借去了天津泰达队。

  “只能说我跟申花队的缘分已经尽了吧。”对于自己这次离开申花,陈涛在遗憾之余,也显得非常坦然:“也许我的状态不算好,但是只要上场比赛,哪怕只有一分钟,我也已经拼尽了全力。离开申花,离开上海,我现在的心里,真的只有感激这两个字。”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