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1跳水大奖赛动态

国际跳水比赛颁奖国歌出错 李世鑫清唱感动全场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2月28日08:59

  本报讯 他不是中国跳水梦之队中最耀眼的明星,但绝对是最热血的青年。北京时间25日,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俄罗斯奔萨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新华、李世鑫包揽男子3米跳板冠亚军。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主办方竟然播错了中国国歌,情急之下,李世鑫清唱起了国歌,小伙子沙哑的声音感动全场。

  对于当天比赛的意外插曲,李世鑫至今还历历在目。当升国旗奏国歌的仪式开始后,没想到第一次播放就放错了中国的国歌。在中国队官员的抗议下,组委会紧急组织颁奖仪式重来一次。再次站上领奖台后,李世鑫的心情隐隐有些不安。“又站了上去等了20多秒,还是没听到国歌声,不知道他们怎么会犯这么大的错误,(跳水赛场上)中国国歌应该听过很多次了啊?!我也没多想,就站上去大声唱了起来。只想让大家知道中国的国歌究竟是怎么唱的!”情急之下,李世鑫自己开始大声清唱国歌。

  在微博里,李世鑫回忆道,“后来俄罗斯的观众都意识到了我在唱国歌,都鼓掌了!唱完后,他们州长一直在感谢我,用英文和我说,‘你真是我最好的朋友。’国际泳联官员也一直在感谢我。”随后,当地组委会赶紧组织了第三次升旗仪式,这一次终于没再出错。

  前天,李世鑫在自己的微博里谈起了清唱国歌的事情,他轻松地说道,“唱国歌的事情被国内好多媒体报道了,不少人在问我当时怎么想的,我想其实就是一个热血青年做了他觉得对的事,谢谢大家。”李世鑫清唱国歌也成了网络焦点,对于他的这种“大胆”举动,网友普遍表示支持,“千迢迢”说的一句话很有代表性,“中国形象除了金牌,还有其他很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