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国安众将声援诈伤队友 徐云龙成风波主角很无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09:0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正在葡萄牙拉练的北京国安全队迎来调整的一天,不过主帅帕切科的一则言论,以及北京电视台的一则短片,还是让这个平静的一天变得不平静起来。

  就在国安0-4不敌葡甲弱旅佩纳菲尔队之后的第二天,帕切科给全队做总结讲话,在提到自己对这支球队的意见时,帕切科表示“争取到主力位置非常困难,我们既然花了这么多心血,争取到主力,但是因为这么点小伤小病就让出来,而不去踢了,难道不觉得很可惜吗?而且要知道你让出来之后,要想再挣回去就很困难了。”

  随后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在晚间节目《天天体育》中,将帕切科的这段讲话播了出去,在使用帕切科的同期声时,播放了队长徐云龙在绑脚的画面,以及试训外援罗贝托活动的画面。正是这种处理方式,让外界将帕切科所指的对象全部集中到这两个人身上,很多球迷看完北京台的新闻之后,纷纷怀疑是否是徐云龙或者试训外援罗贝托用诈伤的方式来逃避对抗。更有一些疑心比较重的,甚至联想之前徐亮微博发飙一事,认为国安内部矛盾重重。

  就在北京台播出这段新闻之后,远在葡萄牙拉练的国安队员也在网上看到了消息,当事人之一的队长徐云龙对于这段新闻的出现显得异常气愤,他在自己的微博中直接对这段新闻编辑表示了不满,“赛前绑脚被说成诈伤,无语了真败了,编辑以前是跑台球的吧,那项运动好象不用绑脚,还那说那了了……”

  事实上,就在之前徐亮微博发飙一事中,徐云龙也曾被硬生生牵扯其中,有些网友通过徐亮的微博猜测龙队在队中充当大佬背后暗算徐亮,但是事后被证明纯属子虚乌有,徐亮本人也证实自己微博所言并非足球圈内人士。对于这两次风波都“被主角”,徐云龙显得异常无奈,“队里有点什么风吹草动就都往我头上扣,现在对南方说的那句话感触太深了:老队员不好当,尤其在国安队就要加个更字;哈哈,一笑了之。要想踢好球,先学好做人,你们懂的。”

  龙队受了委屈,国安队员们自然集体声援他,门将杨智就头一个站了出来,在自己的微博替徐云龙说话,“看完天天体育真的逗死我了,可怜的龙哥,那么多绑脚的就拍你一人了,还搭了个试训老外联想进去,看来你和北京台的关系得搞好一点了,哈哈!不过我就不明白了,自己的地方媒体不是应该帮自己球队的吗?一笑而过吧。”

  记者通过与一些国安队员交流,大家也都认为,在处理这段视频时,编辑的操作手法和指向性欠妥当,一名国安队员告诉记者,实际上帕切科当时说那段话的原意,是想激发队员的潜能,希望队员尽量去努力挖掘自己的潜力,而不是认为自己做的已经够好了。但是北京台并没有把话播全,造成了一些误会。而多数国安队员认为,全队在葡萄牙训练可以说是挥汗如雨,大家训练都非常刻苦,条件也异常艰苦,这些都是球队努力的表现,队员不解为什么北京台不多放点这些内容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