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工会主席称停摆将不可避免:下赛季已无NBA可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09:00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全明星赛期间曾公开表示,联盟劳资谈判双方仍有巨大分歧,不过他并没有说今夏肯定会重现1998年停摆的一幕。但昨天 NBA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尔·亨利在接受《纽约每日新闻》采访时却爆出了猛料:联盟停摆已经无可避免。

  也许真要停上一年

  在洛杉矶全明星赛的劳资会谈之前,媒体普遍持比较悲观的态度,认为双方谈判达成一致的可能性很小。昨天亨利坦承,目前劳资双方在谈判中多个矛盾无法调和,例如联盟想强推的硬性工资帽,以及仿效NFL联赛制订关于招揽大牌球星的限制措施,这些问题谈判双方均没有过多让步。当然,一切核心的矛盾都是钱。据ES- PN透露,NBA在2009-2010赛季亏损4亿美元,而球队老板们也说自己在亏,资方希望降低球员薪金来保持财政平衡,但这是球员无法接受的。亨利认为,球员们只能接受新的劳资协议在一定程度内的变化,重大调整绝无可能。在亨利看来,如果老板们真想多捞一笔,就不应该在球员身上打主意,联盟手握着NBA品牌的各种权益,要钱自然该去找大卫·斯特恩。

  鉴于目前针尖对麦芒的态势,亨利很遗憾地表示:“我认为NBA会停摆。球队老板们和斯特恩告诉我,如果真的出现停摆的状况,那么他们打算停上一整年。对此,我不得不转告球员们,让他们做好准备,也许真的是一年。”

  球星纷纷找好“退路”

  其实,老板们和斯特恩的决绝也许球员并不是那么害怕,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科比就表示已经和联盟更为年轻的球员有过沟通并得到他们的支持,“只要新一代球员能够得到公平对待,我不怕损失一整个赛季。”今年将满33岁的科比表示,就他个人而言,他也一点不害怕停摆会终止他追平、甚至赶超迈克尔·乔丹六枚总冠军戒指的纪录,“如果给我一个选择,我会休息一年重返赛场,赢得更多的总冠军,而不是职业生涯就此终结。”科比之前曾表示,如果联盟停摆,他会去意大利打球。而像邓肯、吉诺比利这样的“老家伙”也不担心老无所依,吉诺比利说会考虑去欧洲打球,或者留在NBA继续训练做准备。而邓肯就像他拥有的外号“石佛” 一样沉稳,“我进入联盟第二年,就经历过了缩水的赛季,我只是希望我的经历能够为未来的新生代们做榜样,我并不担心合同的问题。”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