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帕切科总结国安海外拉练 惨败揽责队员潜能无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09: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结束与葡甲球队佩纳菲尔队比赛之后,国安主帅帕切科给全队做了总结性讲话,在已经结束了5场热身赛之后,帕切科对全队的总体表现非常满意,他认为队员们的潜能还没有完全开放出来,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应该更加努力。同时对于5场热身赛,帕切科认为队员都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而0-4惨败给佩纳菲尔队的比赛,帕切科也把输球的责任都揽倒了自己身上。

  国安自从2月11日抵达葡萄牙之后,已经进行了两周多的训练,期间打了5场教学赛,分别是0-2不敌拉科鲁尼亚、0-1不敌弗里姆德、3-1胜吉马良斯、1-2负维哥塞尔塔队、0-4不敌佩纳菲尔,尽管只取得了1胜4负的系列赛战绩,但是帕切科对于这样的成绩非常满意,他总结主要有三点原因:首先国安属于准备期的球队,而对手们都是处在联赛期中,两者的状态差别本身就很大;其次队员在场上无论输赢,都始终坚持不懈在拼搏,队员的态度和干劲值得称赞;最后大部分队员都为了主力位置去争夺,没有人轻易去放弃,都非常自信。

  而对于5场教学赛,帕切科分别作了点评。对吉马良赛的比赛,对手在教学赛之前已经进行了23场比赛,而且现在是联赛第四,很有可能升到第三,所以国安能够战胜对手非常不易。“我的一个朋友是吉马良斯队员,他只看了一小部分比赛,后来他得知比赛结果后,认为这个结果很正常,他说因为国安的球员在场上各司其责各尽其长,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球队不要求每个人超水平发挥,只要作为一个球队去比赛,我们是一个整体。”

  0-4惨败给佩纳菲尔队,帕切科主动把输球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他认为这场失利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场上队员从来没有作为一个整体阵容放到一起去演练过,“这是我的责任,这个比赛的结果是非常正常的,你们没有责任,而且我强调一点,那场比赛开局打得非常好,我很欣赏你们在开局打出来的那种干劲和质量,但是只有10分钟左右,我们丢了3个球。我非常喜欢你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态度,虽然有那么一两个人在场上犹豫,但其他人表现地都非常好。”

  帕切科唯一不满的是球队对弗里姆德的比赛,那场比赛的上半场,队员显得不是那么积极,这令帕切科有些恼火。而对塞尔塔的比赛确实非常困难,队员犯了一些小错误,但是对方西乙联赛第一名,“我们一些时间掌控了局面,踢得旗鼓相当,这是非常好的表现。这个阶段就是为了发现问题,最基本你们有一个非常好的态度,这都是我们队伍越来越好的根本。”

  总体而言,帕切科认为这几场热身赛中,队员基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和努力,用米卢的话来说,态度决定一切,而显然国安队员的态度在老帕眼里是过得去的,只不过他认为队员不应该满足眼前的这点成绩。确实,葡萄牙拉练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球队的整体技战术磨合已经几乎达到最高程度,但部分球员还有非常大的潜力可挖掘,这正是帕切科依然寄予厚望的地方,他公开向每名队员发话,“你们不能觉得现在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你们要逼迫自己去做得更好,每天都提醒自己,一定要比今天做得更努力,你们每个人都有非常大的潜力去挖掘。现在就是挖掘潜力的时候,不要像我50岁的时候去挖掘,你们都还很年轻。我对于你们给予了非常高的期望,非常欣赏你们,你们一定要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